007.jpg  

小人兒上市到現在  快滿周歲了

趁著記憶猶新,趕緊來幫他做個小記錄

以後她長大跟老娘頂嘴時  就叫她來看這篇嘔心瀝血的生產紀錄(撥瀏海)

 

 

o310  o310o310o310o310

 

後期產檢從原本的診所換到了新竹馬偕醫院

一方面是原本的診所只有產檢  不做接生

一方面也是老朱和我覺得在大醫院生萬一母胎有緊急狀況  大醫院設備比較充足  可以應付

原本的預產期在2/10  農曆過完年後沒幾天

但後期每次去產檢  小妞的進度都超超超前

尤其量頭圍時   根本是個足月的小人兒了 (嚇死老娘)

醫生一直不斷的耳提面命   要我少吃一點 少吃一點

會很難生 很難生...................

是說叫一個後期的孕婦少吃   是何等殘忍的一件事情呀XDD 

就在滿37週產檢時醫生說  已經成熟了 小人兒也夠大 (是太大)

37W已經測出約三千克  在肚子裡繼續養下去 可能到後面會很難生

所以他建議我可以考慮提早催生

一直很猶豫到底是要等到小人兒住到開心在自己出來   還是趕緊把她請出來外面再繼續養大她

老朱說既然怕養太大不好生   不如我們就直接來去催生嚕

於是跟醫生敲好日期 1/23到醫院產科報到

在這之前當然要先吃完公司的尾牙 聽完A-Lin現場演唱後 才甘心去醫院待產ㄚ

 

001.jpg  

23號早上 整理好待產包  繞去吃了我喜歡的早餐   老朱就送我上戰場了>///<

一到醫院產科報到  因為是醫生開立的催生單  所以就沒有被退貨的問題

換上待產服  灌腸  剃毛兒  打點滴......後  就沒辦法在離開病床了

一切的吃喝拉撒睡  全都在病床上進行 = =

(我一直以為打完催生藥劑後還可以下床走樓梯 助生之類的)

一開始醫生先打催生藥劑    約莫三四個鐘頭後   護理師來內診   沒開

乾兒!! 那內診    真的不是我要記仇    超超超超超痛的啦

護理師死命的 拼命的往裡頭挖  一整個很不蘇胡ㄚ

也不知道為什麼  這時突然有種  可能要吃全餐的預感><

因為催生沒進展   醫生又加了塞劑  持續等待

這中間因為沒有痛感   所以我還在跟同事 朋友line來line去的

因為催生的這天是公司年終開獎日   所以我一直VPN回去公司系統看年終獎金發多少XD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See~ 老娘躺在病床上任護理師宰割

老朱則是無聊到瘋狂玩手機

大概到了下午   醫生門診結束來關心一下

他也說  應該沒那麼快   要我養精蓄銳  好好休息

就在這時  我隔壁床的產婦被推進產台準備接生了

 

 

006.jpg  

007.jpg  

因為一直沒有疼痛感    護理師不斷的加強催生藥劑

終於在23號這天的晚上  開始有點痛感了

但就像是大姨媽來時的那種悶痛

比起這痛   最不舒服的應該是我的腰超酸 非常酸

酸到我一移動身體 整個腰像大法師一樣.........坳不回來ㄚ

就在這時   又碰上護理師內診= =   我一整各OS的髒話連篇

結果開了1.5公分  (小妞你也太拗了!! 不出來就是不出來)

而且子宮頸還是很硬  OMG

而我隔壁病床的產婦已經換了3-4各了   我還在1.5公分而已= =

護理師不斷的加強藥劑    但我一直都還是覺得腰痠   痛感沒有很明顯

就在24號清晨  護理師宣布開2公分   可以打減痛分娩了

我開心到快飛上天    因為剛生完的朋友跟我說減痛分娩一打完    內診完全無感

我把不得麻醉師快點來上一針

打完減痛後瞬間從地獄爬到了天堂   護理師來內診我還能繼續玩手機

時間快轉到了24號早上  產程持續延滯

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  怎麼經過一天了只開2公分

護理師說為了要加快我的產程...........他內診時把我羊水挖破 =..=

嘖嘖........明明我胎位還沒有很下   她居然有辦法挖到羊水 (掌聲鼓勵鼓勵)

老朱去哈個菸回來後發現我整各產墊上又是水又是血的.........

急著去問護理師   羊水破了不就24小時要生出來

但是護理師居然跟他說   那是網路謠言 @..@

而且他們都有在監控小孩的心跳  不用擔心

只是我越想越毛............

又加上我腰已經酸到快要斷掉了

最後在下午時  我們夫妻倆決定直接拖進去剖一刀吧

避免夜長夢多   畢竟我羊水破了   小人在裡面會怎要我也不知道

 

 

醫生一聽到我要剖腹 一直要我再忍忍

因為還不到保險給付的非自願剖腹時間

當下理智線早已斷掉  

隔壁病床來來回回已經5-6床產婦去生完了,我還在這裡躺= =

所以當下很阿莎力的說.......沒關係我自費

(現在回想起來.........我好浪費ㄚ!!!!!)

於是老朱去簽署了相關文件   我等待有開刀房後就被推離待產室了

在離開前我聽到別間待產房裡的產婦淒涼的哭聲.........我屁股都涼一半了

一直跟老朱說  快帶我離開這地獄

 

o310  o310o310o310o310

 

 

一進開刀房   做了相關的清潔消毒............

麻醉師就準備要來上藥劑了

其實我覺得打腰椎間的麻最真的好可怕

因為麻醉師會跟你說   不可以亂動喔   不然打歪了會怎樣又怎樣......

= =產婦都快痛死了  還要被恐嚇

接著她要我整個身體供成煮熟蝦子的那種形狀

同時會有另一個麻醉師助理幫我把身體固定好  以免我亂動

下針後(其實沒有想像中痛)  開始有一股暖流往下半身去

不到幾秒鐘...........整個下身完全動彈不得

醫生會要求你抬腳起來看看   確認下身都已沒有知覺後就開始下刀

因為我進食的時間離手術時間有點近 (那時候想說吃飽才有力氣生小孩)

所以麻要發作時我也伴隨著呼吸不順暢&噁心

那時候呼吸喘到要帶氧氣罩    醫生一直叫我呼吸的身體起伏小一點

因為他不好下刀

整個過程在小人拿出來之前我都覺得我快掛了

一邊吐  一邊又覺得喘氣好難受 (剖腹產也可以搞得那麼狼狽)

約莫10分鐘左右............就聽到小人被抓出來拍打的哭聲

護理師接著報時間下午3點26分出生 體重3004克 身高48公分

我以為我會像一般的媽媽那樣看到小人第一眼會大哭

結果因為麻藥讓我太睏了..............看了她一眼之後我就跟麻醉師說我可以睡覺嘛xDD

之後小人被抱走   我立馬昏睡

醒來之後.......我還在手術室裡縫合傷口

沒多久之後恍恍惚惚的感覺被推到恢復室

不知道是冷頭冷氣太強還是怎樣  我身體狂抖  抖到不行

抖到最後護理師一直幫我加棉被  還開電暖爐讓我照

在恍神當中好像有看到老朱進來恢復室

但沒多久我又昏睡了 (到底是有多想睡啦=..=)

 

008.jpg   

這是我在病房醒來之後看到老朱幫他上輩子情人拍的第一張照片

OMG 尬的!!!!  怎麼頭大成這副德性

根本清朝人 @.@

 

因為單人病房滿房中   所以我們只能先住進三人房  (連雙人房都住不到)

一進病房沒多久 我老爸和我哥我大嫂也來了

但我實在沒什麼力氣理他們...........因為我又昏睡了(是睡神附身了逆)

一路昏睡到半夜     隔壁病床進來了另一個產婦我才醒來

 

 

009.jpg  

013.jpg  

因為剖腹產的關係 我生完第二天才開始下床活動

第一天都是老朱拍照給我看小人兒  (頭怎麼可以那麼大= =)

而且..........無毛耶 OMG

每個人都說   像爸爸

根本是個小男生無誤

 

 

014.jpg  

一直到了第二天老朱推我坐輪椅下去看小人兒..............

ㄟ!! 其實也沒有很大ㄚ   為啥他老爸都幫他拍成大頭寶

 

 

010.jpg   

011.jpg  

012.jpg  

因為生的時間快農曆新年  所以除夕夜這天  我們就排到了單人病房

See~你看老朱在沙發區舒爽的玩著手機   還買了一堆麥當當來進補

一搬進單人房的第一天他還找了我小叔和他表哥一起來同歡

是生小孩還是外出旅遊呀xDD

 

 

015.jpg  

生完第二天晚上我就排氣了    終於可以開始進食

也終於可以擺脫尿袋的日子啦

因為太多人都規勸我............不要母嬰同室XD 

也還好馬皆沒有非常硬性規定一定要   所以我選擇小人餓時在去嬰兒室哺餵

第一次抱到小人兒     真的好小一隻咪呀

這就是待在我肚子裡快十個月最熟悉的陌生人耶

真懷念她這時後睡多於醒的時期 (現在跟鯉魚王一樣抓都抓不住)

 

 

016.jpg  

第一次親餵  我覺得他根本只是含著睡覺

因為我好像到第四天才開始真的有點乳汁分泌出來

在這之前因為剛生完的朋友建議可以先找泌乳師來幫乳房按摩  

可能有先按摩的關係所以我好像沒有那種突然奶脹的不適感 (還是我根本就是少奶奶人)

 

 

017.jpg  

每天忙著跟自己身上的一對長輩搏鬥後

才有這珍貴的初乳ㄚ

 

 

算是吃了半全餐的生產經歷

幸運的是 術後麻藥退去也沒有太多的不適感

也沒有那要命的宮縮纏著我

每個人問說術後很痛齁   比自然產還痛齁...........之類的

可能因為有自費止痛劑   要起身下床前5-10分鐘就先輸液  在下床

不可能到完全不痛   但是可以忍耐的那種痛感

 

 

其他懷孕小記事

【孕】第一次做試管的心路歷程(上)

【孕】第一次做試管的心路歷程 (下)

【孕】0週~12週孕期記錄

【孕】​​​​​​​❤ 13~24週孕期小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