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沒想到~我也踏上了這一段路程

 

結完婚到現在也快兩年了   肚皮兒始終沒有動靜

剛開始~其實我們也不急

( 即使我已經瀕臨超高齡產婦階段還是沒在怕)

一來是因為老朱工作忙碌    一年裡有四分之三的時間都在外地出差

(yes!!!我們是假日夫妻;一個禮拜只見2次面的不熟夫妻)

二來是和老朱從交往到結婚.........約莫七年之久

這七年下來.....我大該也猜出    老娘是不易受孕體質

所以一直試著不讓自己有太大的壓力

即使來自四週關愛的眼神越來越多

(嗯哼!!!每對不孕夫妻身邊總是會有些好事的三姑六婆)

好險老朱都會出面替我檔  (因為多半都是來自他親戚的關愛眼神)

婆婆明示暗示........我都當耳邊風

甚至有次只不過拿個針線要回房間縫衣服

婆婆就大力喝止我!

因為他怕我懷孕,會有什麼閃失

老娘也不是省油的燈.....直接回她說 "我的身體我自己知道!! 我沒有懷孕"

(嘖嘖!!!難怪我朋友都說我是驚世媳婦ㄚ)

婆婆當然不死心ㄚ~~就說我怕你萬一剛有你也不知道

我還是老話一句.....我的身體我自己知道

順帶附上....."嘛!!你這樣我壓力好大"

(唉呀呀~~我真是白目媳婦)

好在我婆婆也開明  (其實應該很不爽吧xDD)

婆婆: 好!!  那我以後不提,你不要因為這樣有壓力

(哈哈~~~~~)

 

o188  o188o188o188o188o188

但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   我也查覺........好像不能在拖下去了

於是和老朱商量    該是面對的時候了

一開始我們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   先用排卵試紙測出排卵日期

然後在排卵期繳交功課 (重質不重量)

 

001.jpg 002.jpg    

就這樣玩了2個多月的尿...........每個月小紅兒依舊準時報到 (乾兒)

以前沒來ㄘㄨㄚˋ個半死   現在還得求它不要來

 

 

眼看沒任何成效    心裡盤算著.......是該放大絕招的時候了

上網Google了幾間新竹的人工生殖中心

小小的新竹地區還蠻多生殖醫學的ㄟ

像送子鳥、林正凱、江婦產科、國泰醫院、馬偕醫院.....等等

可能科技城......不孕的人口比例很高吧

最後選訂了朋友介紹的"林正凱好孕診所"

順帶一提~很多人都會在網路上詢問XXX生殖中心好嘛

OOO醫生醫術好嘛......等等之類的問題

通常在網路上會出現評價很兩級的答案

依我自己的就醫經驗~~找到和你合拍的醫生更重要ㄚ

也就是很多人常說的    醫生緣

舉例我去看的林正凱生殖中心來說   我表妹也去給他看過

但對他很感冒   因為我妹覺得林醫生講話很不客氣

我自己去看了    覺得還不錯啊!!!   不像網路上人家說的那樣

所以緣份這東西很重要ㄚ

 

 

回歸正題~

趁著剛過完年老朱還在新竹的日子趕緊來預約檢查啦!

一進診間    當然內診這關是跑不掉的啦

(我超討厭內診的!!!!   因為不喜歡脫光光給人家看的FU)

(老朱: 誰喜歡??)

最後醫生的結論是: 他懷疑我有一側的輸卵管是水腫的 (也就是有感染的意思)

但需要進一步做輸卵管攝影才能確定

不過林醫生那邊沒在做這項檢查   得去大醫院

除了女生的檢查之外    男生也是要檢測蟲蟲的活動力

因為不孕絕對不是女生單一方的問題

另一方面我有子宮肌瘤的問題

(這問題之前就已經知道了,所以心裡也大概有底.........會比較難孕)

也同時抽血加測了泌乳激素.....等等的檢驗

泌乳激素過高也是不孕很大的關鍵

 

003.jpg 004.jpg  

輸卵管攝影,林醫生那邊沒做,所以我選擇去馬偕醫院檢查

檢查之前上網Google了一下~~~ 有人說很痛   有人說不會痛

所以抱著很忐忑的心情來到醫院

關於輸卵管攝影的注意事項:

(1)最佳檢測時間: 當月月經排乾淨後和排卵前! 通常時間點為月經的第6~10天這區間

(2)檢測的前後一天    不能有性生活  (怕感染)

馬偕做輸卵管攝影是要預約時間的 (這項檢查通常是在放射科做)

另外檢測的器具有分健保和自費兩種

(自費的話檢測管具是軟管......比較不會痛)

那當然選自費啦~~~  830元給他啦!!!   不痛就好

來到約定日子    心裡ㄘㄨㄚˋ的要命

裡頭有放射科醫生會大約問你幾個問題

如一個禮拜性生活幾次   結婚多久   有沒有避孕.....等等的

接下來就行刑啦 xDD

先用鴨嘴鉗撐開會陰部    放入管線  注入顯影劑

(據說如果輸卵管不通暢的人在這時後會有疼痛的FU)

所以當醫生一說要注入顯影劑嚕   我整個身體緊繃到不行

結果.......根本我自己在窮緊張ㄚ

沒什麼感覺ㄟ    會陰部被撐開還比較痛勒= =

約莫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就檢測好了 

會在陰道裡塞止血紗布 (是侵入式的檢測!!會有微量出血)

護理師會叮嚀 時間到了   要自行取出

拿到X光碟片後   就回診林正凱

醫生說看起來我的輸卵管算通暢的   屬於可以有作用,但不算很好用的XDD

(哈哈!!  這是美國話嘛  我怎麼有聽沒有懂)

同時間抽血的報告泌乳激素正常   但陰道內有細菌感染 = =   要先做治療才能繼續療程

拿了醫生開的藥品   大約吃了2星期在回去抽血檢測

陰道感染的部分已經治癒的   接下來要做子宮鏡的檢測

靠..........哪來那麼多脫褲子的檢查啦

一連串的檢查下來    已經練就了脫褲子不臉紅之身

從一開始得不好意思  到最後一進診間就問醫生      "今天要脫褲子嘛"

 

 

s_(126)  

 

子宮鏡檢查

主要是看將來胎兒要著床的環境狀況

看有沒有會影響著床的問題

這項檢查基本上會打麻醉

林正凱診所這邊是做所謂的"舒眠麻醉"

也就是讓你安心的睡覺

(當然舒眠麻醉會有一定的風險    有人會一睡就不醒了)

檢查的結果 子宮內有息肉的生成

醫生就順便做切除    在拿去化驗

化驗結果是良性的

醫生也同時宣布~~~進入試管療程

 

 

g115  

 

 

當然試管不是唯一的一條路    你也可以選擇做人工的

因為價格差很多

人工一次療程2-3萬

試管一次動輒15-20萬左右

重點是   沒有醫生保證一次就能成功

我有同事花了一百多萬     才成功一次

網路上多的是沒成功的案例

你問我   不保證成功   那幹嘛做??

做了至少有機會    不做就一定沒機會

我實在不想等到四十幾歲連想嘗試都沒機會時才來後悔

反正我就設下   2次的停損點

就給自己和寶寶2次的機會

如果都沒成功    那我們夫妻就是沒欠子女債

就努力認真工作來為自己下半輩子打算

老朱也說萬一沒成功   他會告訴我婆婆是他的問題

所以我們不打算生了

(靠么哩!!!  我都感動的想飛奔過去親他一下了)

 

1469780743-2215687570_n   

 007.jpg  

進入試管療程之前    還有一些必要篩檢要做

像是梅毒   愛滋病    等等的篩檢

然後必須得核對身分證以證明雙方是合法的夫妻

(不然這是會惹上官司的)

還有在尚未進入療程之前   醫生會要求女生要開始補充葉酸

簽署好相關文件後    就是等下次月經來的1-3天內回診抽血

然後就正式進入第一階段    打排卵針

 

008.jpg    

嘖嘖這費用........... 我都可以出國一次了ㄋㄟ

明明針劑都超小一罐的    價格卻是............ (白眼)

 

009.jpg 010.jpg

果納芬和美諾孕針劑

果納芬是筆狀的注射劑   直接注入皮下組織   不用調和藥劑

美諾孕醫生開給我的劑量是 "兩水一粉"

 第一次施打   醫護人員會現場做衛教

老實說   第一次要拿針戳自己     真的要很大的勇氣

不過想到寶寶   老娘牙一咬........狠狠的戳下去就對了

痛嘛??????    可能老娘皮下組織養育的夠厚實吧

就戳針的那一刻微微刺痛之外     就沒其他太痛的fu勒

 

011.jpg

012.jpg  

 針頭是打胰島素用的那種細針   所以施打起來不算可怕

但對於怕針的老朱來說    他根本沒勇氣幫我打

所以全部的施打過程都是我自立自強

也好啦!!   我也不敢讓護理人員以外的人來戳我的肚皮

第四天一早先回醫院抽血   晚上回診監測排卵的狀況

陰超照出來的結果總共有7顆卵泡   每顆大約1cm左右

7顆  7顆...........有點傻眼    感覺很少

醫生說   在寄續施打4天

這次需在追打欣得泰針劑    抑制卵泡偷排出去

也問了醫生     排卵的狀況這樣是不是算不OK

醫師的回覆是..........有6-7顆以上都算不錯了!!!   後面還要繼續努力

(唉喲!!!  這是在安慰我嘛)

算了    把自己交給醫生就對了

 

013.jpg 014.jpg  

又是一堆針劑!!

又是四天的挑戰     加油!!!  我可以的

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每天都在對自己信心喊話)

 

本想一篇交待完的   實在太多想寫的

只好分2篇了

糾竟........我打了幾天排卵針   取了幾顆卵呢???

我們下集分曉xDD

(老朱: 是打針打到腦袋壞掉了嗎?????)

 

 

g61  

 

 

 

 延伸閱讀 

 

【孕】第一次做試管的心路歷程 (下)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的頭像
Ⓙⓔⓝⓝⓨ

S&J 的玩樂誌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