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jpg     

第一次回診得到7顆卵泡後   醫生在開了4天份的藥給我繼續努力

感覺越打越駕輕就熟的FU了 (一回生二回熟ㄚ..............)

從一開始的害怕下針   到後來     越打越老練

在還沒療程之前    有稍微google了一下眾前輩的經驗

很多人都有反應會有噁心、腹痛....等等的問題

也有人說這種反應越明顯    就是排卵效果越好

But............我都沒有ㄋㄟ

沒噁心   沒腹痛   也沒腹水

唯一有的就是打排卵針   體重上升(乾兒)

(老朱: 還沒打之前就胖了好嘛!!!!   不要牽拖)

 

 

015.jpg

(上圖: 最後一次針劑的費用   是三次以來最便宜的費用ㄚ.........)

又過了四天的療程後~再次回診照卵泡

大約有十多顆   大小約1.5~2公分以上

醫生宣布    時機成熟要取蛋了

今天在醫院打最後一次的排卵針

另外醫生會在多開一支抑制排卵的"欣得泰"

這支在隔天的早上施打   (防止長大的卵跑掉)

(欣得泰這支打完會有略微紅腫、發癢的反應;可以用冰敷來減緩不適的症狀)

另外再多開一支破卵針

這一針打的時間點非常重要

我是禮拜六一早的取卵手術     破卵針醫生要求我前一晚11點左右施打

護理人員有告知破卵真打起來會有點不舒服

網上Google   也很多人反應這一針很痛

就說沒事不要亂google   打之前ㄘㄨㄚˋ個要命

真正打下去後才發現      ㄟ!!!!好像也沒什麼感覺ㄟ

(老朱: 皮下脂肪夠厚果真有差)

 

 

kadan    kadan

 

 

來到取卵當天   因為要施打舒眠麻醉 (和做子宮鏡檢查一樣)

所以前一天必須禁食

我是早上8:30的手術  

前一晚我大約12點過後就不能在吃東西了 (連水有不能喝喔)

更換完手術服 簡單的問診之後    就要躺在可怕的手術台上了

不過因為有施打麻醉   所以沒有很緊張

等醫護人員準備就緒之後   我就昏迷不醒人事了

約莫半個鐘頭吧........在一陣痛意中醒來

原來麻藥已經在退了   但醫護人員在做最後的清裡&塞紗布到我體內止血

可能麻藥正開始在退   所以有點酒醉的FU    只覺得會痛   但還能忍受

在來就會轉往恢復室   讓你休養兼清醒

這時護理師來幫我打了第一針黃體素油針 (乾兒!!超痛的)

是為了2-3天之後植入準備

另外也帶了小白球&快孕隆塞劑回家

這兩種都是黃體素的一種  為了之後要穩住胎兒做準備

小白球有分塞的和吃的   醫生開給我的是塞劑    據說塞劑效果比較好

但缺點是不好塞   不小心會引發陰道發炎

還有就是剛塞完不能馬上下床  (因為很容易溢出來)

 

 

016.jpg  

這次手術的費用將近快6W.............

取卵是整個試管療程中最貴的一環

也是技術性最高的一個環節

這次我總共取出了13顆卵子

(不管成熟不成熟的卵子,醫生都會取出)

喔!對了    在取卵的同時   先生也必須安排取精

通常生殖中心都備有取精室

和老朱討論的結果是   同時一起在醫院進行比較ok

我取卵   他取精   (各有各的事情忙碌 xDD)

13顆卵子最後成功授精了8顆   有2顆沒有再繼續自動分裂

最後堪用的胚胎僅6顆

唉!不得不說   年紀大卵子真的不管用了

我表妹和我一樣去做試管   他總共取了二十來顆的卵子  (年輕果真是本錢)

最後成功授精的胚胎有十多顆   植入2顆後   還冷凍了10顆胚胎

 

 

017.jpg  

到了植入當天    心情忐忑不安

最重要的時刻來了

能不能成功就看今天了   (我要加油!!  寶寶你也要加油ㄚ)

植入的過程完全不需麻醉

用鴨嘴鉗撐開會陰  (乾兒!!!  這個好痛)

用特殊管線將胚胎送到子宮裡 定位完成

上圖那張小白點兒   就是胚胎啦

(我人生中的第一張超音波照片~感動ㄚ)

依法令的規定   我的年紀可以植入3顆的胚胎

(因為老了   灑多一點進去   中獎機率比較大)

另外的3顆胚胎   我們選擇冷凍起來

這樣至少下次可以少了打針取卵的環結   直接做植入

植入+冷凍胚胎的費用一共約3W多左右

一路從打針到植入     花費15W跑不掉了 (和我們當初預估的差不多)

 

 

018.jpg 019.jpg  

醫生提供的一些植入後注意事項

有人說植入後最好臥床幾小時以上   但我當天大概躺了不到2小時   就離開了

和老朱一路直奔台中

因為不想讓家裡的長輩知道我去做試管  (壓力太大了)

但植入後我又請了很多天的假     這樣鐵定會被發現的

乾脆直奔台中去老朱宿舍休養

 

 

kadan  kadan

 

從植入開始的一個禮拜  幾乎是廢人的生活

每天就是吃飽睡   睡飽吃  (一整各養豬的概念)

但我沒有刻意一直臥床 (因為我真的躺不住)

(網路上很多人都會建議臥床   但醫生是說絕對的臥床病不會提高著床率)

有時後會起來走動走動或者去外面公園散散步

但務必切記   不要太勞累!   還有保持心情愉快  (這非常重要)

護理師也叮囑   不要跪著擦地板或者蹲著做家事

爬樓梯原則上是可行的    但要已慢慢來為原則

打噴嚏或咳嗽時    也盡量扶助肚子(因為肚子會用力)

 

 

image  

這期間因為在台中休養  我家小姑姑正好住在台中

還跑去讓她請了一頓好料的   鄧有葵 乾式熟成牛排

總算讓我苦悶的日子裡找到一絲的喜悅

喜歡趴趴造的人    快一個禮拜不能出門   痛苦ㄚ

另外這段時間的飲食要切記生冷的東西

偏偏我愛吃的都是生冷的   每次為了吃啥都要跟老朱搏鬥一番

因為要吃東西之前   他一定先查   能不能吃

最後懶得跟他爭辯   都是他挑選出我能吃的

我再從裡面選擇我想吃的

 

至於生裡的變化..............

很多人說會有噁心   腹痛的症狀

奇怪的是..........ㄚ我真的沒有感覺ㄟ

只有偶爾胸部漲漲的

但我猜那是因為我有吃雌激素的藥導致的

這期間也沒有出血  (我真的很幸運ㄚ)

(我朋友做試管從植入開始後就一直出血到要去醫院安胎)

除了一般的生活作息之外    醫生也開了一堆的藥品

從塞劑到口服的    一樣也不缺

這些藥品都是補充黃體素和雌激素用的

畢竟不易懷孕的人   總是有吃有保佑啦

 

 

kadan  kadan

 

 

終於熬到了開獎的前三天

老朱不知到哪根筋拐到跟我說    要不自己的獎自己開

蛤!!!!!!   玩那麼大喔

因為有服用一些藥物    也不知道會不會影響驗孕棒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告訴自己   直接抽血驗HCG值最準

就在我還在掙扎的時後     老朱已經變出2支驗孕棒了  = = (想逼死誰ㄚ)

因為他一直堅信    我吃的藥物和驗孕不影響 (靠!!!你是醫生喔)

發抖的走進廁所    發抖的拆開驗孕棒..............

之後我完全不敢看下去

 

 

020.jpg

第一支   靠!!!! 這樣是有還是沒有ㄚ

T線顏色也太淡了吧

傳Line給朋友看    朋友一口篤定這樣是有了

老朱也說   中了!!!   (靠~你真的以為你是醫生)

 

 

021.jpg  

第二天   不死心   在驗一次

(心裡想著    哪有那麼容易中ㄚ)

T線明顯的比昨天深一點

這時心裡大概有個底     我成功了

但又礙於怕是藥物反應     所以一直跟自己洗腦   先不要想太多   等抽血數值最準

(假的!!! 你眼睛業障太重 xDD)

 

 

 

022.jpg  

第三天手癢    在驗一支XDD

但感覺T線顏色都沒有加深   心裡不免又忐忑不安起來

老朱則是一直覺得我想太多   因為他已經沉靜在當老爸的喜悅了(白眼)

到了開獎當天早上     依約來到診所抽血

接下來就是等著晚上回去面對現實啦

一整天都不知道是怎麼渡過的    根本無心上班

好不容易捱到了晚上回診    到診所又是度秒如年的等待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了

一進去診間    醫生就說.....今天要開獎了齁!!!   有沒有信心ㄚ

乾兒~現在是在吊老娘味口嘛

只能苦笑說   呵呵!!!   希望有    但又怕受傷害

醫生把抽血數據拿出來......................

HCG數值..........九百多!!!  恭喜你懷孕了喔

恭喜你懷孕了喔

恭喜你懷孕了喔

恭喜你懷孕了喔

喔耶!!!!!!!  這句話一直在我耳邊迴盪著

我成功了    小寶貝你終於來找我了

你知道老娘ㄚ不是啦是媽咪等你很久了嘛

真的不枉費我每天都對著肚子心戰喊話........

寶貝!!!  你們要乖乖跟好麻麻喔

不論你們是男是女    麻麻和拔拔都很歡迎你們的到來

希望你們都能平平安安的長大出生

醫生說雖然有了   但藥物還是不能停止

該吃的該塞的   都還是得繼續

也預約了一週後來照陰超看胚胎著床

 

 

愉悅的踏出診間    還是有點不敢相信

希望接下來的一切    都能繼續順遂

當然中獎了只是第一關   拿到進場的門票而已

接下來才是闖關的開始

但不管接下來的路程都麼艱辛    只要肚子裡的你(妳)們平安健康長大

我就心滿意足了

寶貝~~~和麻麻一起加油喔

Love you!!!!  ew%20(19)   

 

 

g61  

 

 延伸閱讀 

【孕】第一次做試管的心路歷程(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的頭像
Ⓙⓔⓝⓝⓨ

S&J 的玩樂誌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