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jpg

開獎後的第一個禮拜   我又來回診了

因為尋求人工生殖的關係   所以不像一般的回診方式 (一個月左右回診一次)

醫生要求我1~2星期就要回去監測一次

以確保胎兒的各種狀況

 

025.jpg

因為我有肌瘤的關係   每次回診醫生都會監測肌瘤大小

怕萬一壓迫到胚胎   會有流產的風險

所幸  目前為止  他們兩個都可以和平共處 (欣慰)

第6週回診完後   醫生宣布了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下週要測心跳l%20(0)

沒心跳等同空砲彈..............

這是很重要的一環節   畢竟我是超高齡產婦

風險本來就比一般人大又多 (所以想生真的要趁早ㄚ)

每天我都對著肚皮兒心戰喊話~~~ "小Q寶!!! 要健康平安長大知道嘛"

 

 

026.jpg

來到檢測的當天晚上   進入診間之前真的坐立難安ㄚ

還好"小Q寶"非常聽話的讓我們測到鏗鏘有力的心跳聲

不止聲音   螢幕上也看的到一閃一閃的亮光

第一次聽到心跳聲   世界上聽過最美妙的聲音 (老朱: 你可以在誇張一點)

胚胎也漸進的長大中

我一直跟老朱說    小Q寶怎麼長的跟台灣地圖一樣............像個番薯ㄚ

(老朱: = =".......)

 

 

027.jpg

七週之前   老娘都健步如飛   好吃好睡   沒什麼太大不適感

天真的以為小Q寶對她娘親還真仁慈的時候..........

就在孕期到了8週時   一切有了巨大變化

8週的某天半夜   老娘突然被一陣噁心感驚醒

顧不得還在睡眼惺忪  順手抓了垃圾桶就是一陣猛吐28

吐到胃酸的出來了 (乾兒!! )

隔天一早醒來仍不見好轉

拜了Google大師   才知道原來這是孕吐 (第一次嘛........總是比較陌生)

這是孕吐

這是孕吐

這是孕吐

乾!!   三小~我居然會孕吐

原來孕吐就是這麼一回事

隨後的3-4個月中   老娘就在  餓也想吐    飽也想吐中渡過

吃錯東西也會吐   所以我每天都在試探小Q寶到底不喜歡吃啥

只要一吃就吐的食物    就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乾兒!!  懷孕好辛苦ㄚ.........這是我第一次覺得當娘好辛苦)

 

028.jpg

就在每天吐不停的日子裡渡過中    孕期來到了10W了

滿心期待著在過2週   孕吐狀況應該就會改善

(醫生說初期三個月是孕吐最嚴重的時候)

10W   已經可以看到胎兒初步的雛型了

老朱每次看到超音波照   都會開心到對著螢幕傻笑5a93a63f5134739d7aa0db5c888aa339

有時還會轉過來對我說     "小Q寶手腳踢的好活潑喔"

乾!!  他完全忘記老娘一整個還在孕吐不爽中

告知醫生孕吐的很不爽   醫生說如果太嚴重完全吃不下的話就要回去打營養針

(老朱: 我看你朱圓玉潤  體態豐腴    應該不需要)

至於飲食方式也要改變

"少量多餐、乾濕分離"

所以我幾乎一天吃6餐   每餐都跟小鳥胃一樣塞一咪咪食物就飽了

至於乾濕分離~ 湯水部分會在餐與餐之間喝掉     餐中就盡量不在喝湯水   只吃固態食物

但偶爾還是會遇到大吐特吐的時候  (好比吃錯東西時)

初期對味道反應很大    香的食物我聞起來都是噁心的

連洗澡都不能用有香味的沐浴乳   以前愛噴的香水當然也敬謝不敏

(是說孕婦本來就不要噴香水啦)

以前愛吃奶味十足的東西   現在看到只想趕快逃

最後發現    好像只有水果讓我比較舒緩

 

031.jpg

041.jpg

032.jpg

後來幾乎餐餐在吃水果中渡過

但也不是每樣水果都ok     像櫻桃、葡萄.......就是吃完立馬吐的東西

(白眼!! 小Q寶   你也太不識貨了)

青菜也ok,只要不是肉類就好

(在度白眼!!   小Q寶你上輩子是修行者來著的嘛)

 

033.jpg

外食的時候老朱頭都很痛   因為我餓不得   一餓就吐

所以每次都要快狠準的讓我進食

以前超討厭吃米飯只喜歡吃麵食    現在吃到麵就反胃

今天喜歡吃的東西   明天變成討厭的味道

(老朱: 我都快精神錯亂了!!  你到底想吃什麼)

不要說老朱精神錯亂   我都快瘋了

所以那陣子完全不敢找朋友出去     怕人家覺得我難搞ㄚ

還有最常發生的狀況就是   訂好餐點去取餐回來的路上   沒來由的一陣噁心感

都還沒進時就開始反胃     吐胃酸已經變成家常便飯 

最嘔的是.............被折磨成這樣    體重居然沒有掉ㄟ= ="

我同事前期3個月  孕吐吐掉了5公斤  (也太幸運了吧)

 

 

042.jpg

飲食習慣整個大改變   好險愛吃火鍋這習慣沒變

但是我會盡量只吃食物    不吃加工類食品

畢竟加工食品對媽媽和寶寶都不好

 

 

037.jpg

038.jpg

孕期快到12W時第一次出遠門 (老娘整個快憋死了)

但老朱怕有突發狀況   所以選擇了最近的南投

(萬一我中途又不爽   可以隨時打道回台中)

 

039.jpg

040.jpg

也吃了久違的飲料和甜點   

初試水溫   表現還不錯   症頭幾乎沒有發作起來

隔天老朱追加逛夜市行程   因為老朱肖想很久了

無奈    一開始還算正常的身體在步入夜市美食戰區後

被那隨之飄散而來的油煙味薰到噁心感在現

又正逢夏天  夜市悶熱擁擠    兩旁不時飄來遊客食物的氣味

不到5分鐘的時間    立馬舉白旗投降

夜市體驗宣告失敗

 

 

除了對氣味敏感    孕吐的困擾之外

約莫在10~12W中間出現了第二樣打擊

雖然還只是孕期初   但本身就頻尿的我半夜都有起來上廁所的習慣

某天   對!!又是某天  (殺個我錯手不及)

半夜迷迷糊糊坐到了馬桶上正想把整膀胱的尿意傾洩而出時.................

居然發現 ~~~~~~~~~ 

尿不出來

尿不出來

尿不出來

對!!  就是尿不出來    但膀胱超漲的

努力了超久    一直努力用力的擠     終於緩緩的流出了一咪咪

之後    這種尿不出來的問題一直三不五時出現

最常出現在半夜解尿時

醫生是說初期有些孕婦會發生這種狀況   尤其我又有子宮肌瘤

子宮還在骨盆腔裡    胎兒和肌瘤有可能會壓迫到膀胱而造成尿不出來的現像

到懷孕中期   子宮會稍稍離開骨盆腔    這時症狀就會減緩

至於減緩不適的方式   就是不要憋尿

晚上睡前盡量少喝水

 

030.jpg

但儘管照著醫生的指示~~~   還是在某天的清晨去掛了急診

對!!! 因為尿不出來去掛急診

護理師幫我用導尿管導出了800CC的尿液

800CC............難怪我膀胱整個快爆炸一樣

醫生、護理師和老朱各各傻眼............ (我自己也傻眼好嘛)

天哪!!  原來我不只孕吐這關要克服     還有尿不出來的問題ㄚ

最後尿不出來的狀況我自己找到了解套的方式..................

就是阿在床上鋪上了看護墊      直接躺著尿

可能因為這個姿勢不會壓迫到膀胱    可以很順利的解出尿液

老朱一聽到這方式有用   一口氣買了3包看護墊回來 (白眼)

雖然這方法有點怪怪的  但至少不用一直去醫院掛急診差導尿管就好

 

 

029.jpg

036.jpg

在一連串的不適中,孕期來到了12W

也在11W左右拿到了 媽媽手冊

喔耶~我終於不是無照媽媽了

 

12W   意味著我的不舒適感即將過去了嗎    好期待

縱使有在多的不適感   還是慶幸老天眷顧我們   讓小Q寶穩建的成長中

但下一個關卡也在等著我和小Q寶

我們的闖關遊戲才正要開始

小Q寶!!!   要和麻麻一起努力堅持下去喔

我和你拔拔都很期待著明年2/10和你見面喔

Love you!!   ew%20(19)

 

g61

延伸越讀

【孕】第一次做試管的心路歷程(上)

【孕】第一次做試管的心路歷程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