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大大小小有名的夜市真的很多
以往到高雄幾乎只逛"六和夜市"
也早已耳聞~六和夜市是觀光客在逛的,在地人都逛瑞豐夜市
既然是在地人必逛的
想必有不少隱藏美食吧
愛吃鬼如我
就算犧牲身材
打死都要來嚐鮮啦
((瘦皮豬: 你哪有身材可言啦??))
相較於六和夜市的天天都開張
瑞豐夜市只有每週二、四、五、六、日營業喔
兩次南下都選擇入住瑞豐夜市的對面
最大的好處莫過於~
不用在像烤箱的夜市裡用餐

買完直接回住宿的地方~吹冷氣配電視XDD
逛累了可以先回去休息
餓了~在繼續下來覓食









花枝燒
很多夜市都有在賣




炸到金黃酥脆的深海大花枝
拼命向我招手
向來受不了海鮮誘惑的我
口水猛吞
直接掏錢~投降







逛夜市必吃的~臭豆腐
這攤的臭豆腐切成一口大小
除了方便客人入口之外
也比較好炸






金黃的豆腐配上鹹甜的醬汁、酸辣的泡菜
讓人一口接一口











櫥窗魯味

這一攤幾乎是瑞豐夜市的紅牌
復古式的櫥窗
讓人聯想到小時候鄉下阿嬤家廚房的菜櫥
小小一攤
擠滿了人潮
要有耐心的排隊






這裡的魯味是冷的
與一般外面賣的加熱滷味不同
很適合夏天吃







小小的攤車上擺滿各式各樣魯的金黃入味的滷味
光看這色澤~就讓我食慾大開
((瘦皮豬: 你看到哪樣東西不會食欲大開的ㄚ^@^))






每樣魯味都在跟我說~ "吃我、吃我" XDD
 





我們買了鴨腸、米血、花椰菜、內臟......等等
在搭配一些酸菜
炎炎夏日在搭配啤酒
幸福~不過如此







萬國牛排
這攤更是人氣響叮噹
才剛開始營業不久
座位區馬上客滿




價格也算平價
因為第一次造訪是外帶
不知道內用要先有位子才可以點餐
去跟店家點餐時還被兇了一下><
店家說~沒位子不要給我點餐 (很大聲~很大聲~很大聲)
依照我平常的個性應該會直接回他~"林北沒有耳聾,你可以小聲一點"
然後轉身就走
這次我卻當了俗辣
因為真的很想吃咩@@
倒是豪哥率先不爽
本想轉身直接閃人
被我們勸了下來
((真的是愛吃死好))
豪哥還是很不爽的碎碎念............
"最好是給我很好吃啦,不然我就翻桌"








這是第一次來的時候外帶的雞腿排
((本想點牛排,但那時候牛排已經銷售一空))
第二次來我們點了雞腿排&牛排
可能店家生意太好~來不及等鐵板熱
所以上桌時,溫度不是很夠
蛋蛋沒辦法很熟
而且事實證明...........
雞腿排真的比較好吃
很喜歡他們的醬汁
很南部人的口味
甜甜的
即使是黑胡椒口味,也不辣口
只能說~
難怪店家會如此囂張啦





 



東山鴨頭
兩次去都有買
不過這真的不是我的菜
太甜了><
尤其是豆製品的"天梯"
甜到讓我有種在吃甜點的錯覺
((瘦皮豬: 你果真不適合當南部人))








鹽烤雞腿
這個我還蠻愛的
考的金黃酥脆的雞腿肉
很適合下酒XDD







愛吃鴨血的我
看到滷鴨血就會克制不住
話說第二次去時
宇婕也想吃滷鴨血
在夜市裡尋尋覓覓
終於讓他看到"滷鴨血"的招牌
很開心的衝到攤位前
瞬間傻眼
但又不好意思離開
只好點了一份滷鴨血................. Orz 







沒吃到滷鴨血讓我很不甘心
深怕晚上會睡不著覺
於是又拎著瘦皮豬陪我去找上次買的這家泡菜鴨血
這家鴨血很特別的是他有加自製的泡菜&海帶芽
味道雖然不像麻辣鍋店的鴨血有很重的香料味
但軟嫩的口感
配上順口的泡菜&海帶芽
小小一碗裡有多種口感



因為想吃的欲望&名單很多
但礙於食量&肚皮實在有限
還有很多好料沒嚐到啦
((瘦皮豬: 你是豬附身嘛!!))
下次有機會南下時~在來一網打盡吃透透吧









夜市Info

瑞豐夜市
地點: 高雄市鼓山區裕誠路1128號
營業時間: 每週二、四、五、六、日 18:30~凌晨1:00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高鐵
搭高鐵至左營站下,再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台灣高鐵網站http://www.thsrc.com.tw/
2.火車
搭乘火車到高雄火車站下車,改搭公車或高捷
3.高捷
搭乘高雄捷運紅線,於「巨蛋站」下車,步行約8分鐘可達。

【自行開車】
自行開車:
1、由鼎金系統下交流道→至民族路左轉→往市區方向直行→至明誠路右轉→直行至中華一路右轉直行→至美術北三路左轉即可到達。
2、由博愛路下交流道→轉走大中路再轉走博愛路→至裕誠路高雄市立三民家商→即可到達。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