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85大樓退房後
今天要轉往此趟高型之旅的重點行程~義大世界
因為我們入住的85異國假期是不提供早餐的
所以早餐要自理
也OK~因為難得下高雄
當然就得入境隨俗的試試在地人的早餐嚕
用手機查詢了一下
發現還蠻多人推這家的
於是........又來吃粥啦
這家位在巷子的巷子內
不仔細看
很容易就錯過了






跟上次去台南吃的阿堂鹹粥比較不同的地方在於
阿堂鹹粥算是虱目魚專賣店
而這家老蔡虱目魚則是有點類似便當店
除了飯、粥之外
還有很多菜可以選擇







雖然外面日頭赤炎炎
但店內客人不算少
而且冷氣不強 (還是根本沒開冷氣??)
總之吃的我汗流浹背
妝都糊了 (⊙o⊙)
((瘦皮豬: 流汗是胖子的專利,不要怪罪給冷氣))






店裡差不多有4-5個工作人員吧
應該是生意還不錯才需要那麼多人手










大家都選一樣的~
綜合虱目魚粥(裡面有虱目魚、蚵仔、肉絲)
這家也是有油條可以加
不過個人較偏好把油條蘸米漿吃











除了上述的材料之外
粥裡還有加竹筍&淋上少許的魯肉汁
或許是淋上了滷肉汁
把虱目魚的鮮味都蓋過了
吃不大出來海鮮的鮮甜味
個人還是偏好阿堂鹹粥的味道










就在虱目魚粥附近
還有一家也是名氣響亮"冬粉王"
幾乎每個來高雄的人都會來上一碗吧
既然有緣遇上了
怎有不進去嚐鮮的道理呢









乍看這菜單
怎麼跟之前去台南吃阿明豬心冬粉的感覺很像勒
都是內臟類@@
都是我不敢吃的東西









店內冷氣挺強的
即使爐火就在旁邊
也不大會熱
環境還挺乾淨的
不會有異味
地板也不會溼答答的









因為剛剛的虱目魚粥已經先把肚子餵到半飽了
只能意思意思點些嚐嚐味道就好









宇婕點的~鴨肉冬粉
據說湯頭還蠻鮮的
鴨肉也不錯吃
鮮嫩不柴口
豪哥則覺得.......鴨肉比冬粉好吃 ╮(╯▽╰)╭








看遍了上面那張菜單......
終於找到我能吃的東西~乾冬粉
Q彈的冬粉搭配上有豆醬風味的醬料
讓我一口接一口
是我喜愛的口感&風味

這碗純粹我一人獨享
因為瘦皮豬嚷嚷著要去買他思念已久的老周燒肉飯來解饞
一邊吃還給我一邊陶醉 ( ̄▽ ̄@)










店內的公休日
直接標示出來
以免讓客人撲空
((只要農曆的節日,店家幾乎都休息))




只能說到南部來完全顛覆我對早餐的印象
連續兩次下南部
吃到的早餐都是粥、麵之類的
我想~比起三明治、蛋餅之類的早餐
粥品更適合我








店家資訊

老蔡虱目魚粥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201號
電話: 07-5519689
營業時間: AM: 06:30 ~ PM: 14:30
    PM: 17:00 ~ PM: 20:00


冬粉王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68號
電話: 07-5514349
營業時間: AM: 08:00 ~ PM: 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