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小胖Q一直以來就是比較缺乏安全感的小孩兒

而他的安全感來自於奶嘴和她從嬰兒時期就慣用的小被子

不管是國內旅遊   國外旅遊

這兩樣我一定隨身攜帶

所以養成了小胖Q即使換環境  只要有這兩樣物品   他也可以走到哪睡到哪

 

 

004.JPG

在2y初的時候   身旁親戚開始關心詢問

還在吃奶嘴喔?

幾時要戒奶嘴呀?

吃奶嘴嘴巴會醜醜喔

吃奶嘴羞羞臉喔........等等的言語

一開始我都不以為意

因為我始終覺得小孩有自己的生理時鐘

當他準備好了   自然就可以戒掉

但親戚魔人   怎麼可能因為你一句 "他還沒準備好"就放過你

親戚A: 你就奶嘴塗金桔醬 酸酸辣辣的  他就不敢吃了 (幹嘛這樣造成小孩對食物的陰影)

親戚B: 你把奶嘴剪破一個洞   口感不對他就不會吸了  (幹嘛浪費我的錢)

總之......... 大家看一次  念我一次

但我就耳根硬外加很懶

我懶得成天唸胖Q.....你要不要戒奶嘴

我不想成天看他為了沒有奶嘴吃   哭的歇斯底里的

 

 

005.JPG

不過就是吃奶嘴而已   搞得好像見不得人一樣 是哪招?

當然   我知道吃長期奶嘴多多少少會造成小孩子牙齒不美觀

所以我從她成天含著奶嘴   改成只有睡覺在吃

小胖Q也配合得很好

 

006.JPG

不過小胖Q有個壞習慣...........

喜歡咬奶嘴和吸管

喝水杯吸管被他咬壞一兩隻

咬壞的奶嘴更是不計其數

每次都告誡他   再咬壞就沒有奶嘴了

但每次都會手賤 再去買備用的

 

 

010.JPG

就在上上個禮拜    他又咬破了我手邊僅存的最後一顆奶嘴

和老朱商討了很久...........

這次我決定先不更換新的

且走且看   他對於奶嘴破掉這件事情會有甚麼反應

 

 

011.JPG

一開始  破的沒有很嚴重

她睡覺前勉強會拿來吸個幾口

後來根本快被咬爛了    我還是不打算幫她更換

倒是他上輩子的情人..........老朱

擔心這破破爛爛的奶嘴會被他吃下肚去  

我心臟是無敵大顆沒在怕   (老朱:你是沒大腦好嘛)

當晚  他要睡覺  也是吵著要奶嘴

我把咬爛的奶嘴給他............

"麻麻沒有錢錢買嘴嘴了   你只有這個可以吃了" (裝可憐)

應該是自知理虧吧!!  他當晚居然在沒有奶嘴的狀況下睡著了

喔耶!!! 我開心到差點開香檳慶祝

 

 

012.JPG

隔天早上    下樓去  他依舊帶著那破爛的奶嘴

但這天午睡   阿嬤說他也只有含幾口就不要了

(很好!!!  持續這樣保持下去吧)

昨天假日我們出門   照慣例他上車一定要有奶嘴

我依舊掏出破掉的那顆   雖然她有點傻眼

但還是持續認命地拿著那顆破爛奶嘴

沒塞進嘴裡     安分的乖乖睡覺

 

 

008.JPG

沒了奶嘴這幾夜裡   他幾乎沒有哭鬧

但是一定要麻麻陪著睡 (莫非我也是他安全感的來源)

週六那晚和朋友相約喝酒聊天

所以拔拔下海陪睡

小胖Q硬是ㄍㄧㄥ 到晚上12點才斷電

中間一直問拔拔.......... "麻麻哩! 我要麻麻"

孩子!!!  我們繼續保持下去   麻麻會陪著你的

 

 

009.JPG

再來~是戒尿布這檔事兒!!

早在今年春天   就有長輩陸續關心 (又是長輩 = =)

那個誰誰誰的小孩我已經讓他戒尿布了  你家的怎麼還沒戒

我都以.......才2歲!! 不急 當藉口

中間 阿嬤也提很多次要幫她戒尿布  我始終沒有正面回應

(畢竟婆媳之間若回應分寸沒拿捏好,很容易有誤會)

就在我們要去九州旅行的前三天    萬年鐵屁股的胖Q居然尿布疹

而且完全不給碰   每次大小便更換尿布都是一大挑戰

整個人跟鯉魚王一樣   扭、踢、踹.........招式都來了

只好去面對......是否真的該戒尿布了?

 

 

002.JPG

九州回來之後   阿嬤就開始進行白天培訓坐馬桶的動作

前一兩天看起來都還蠻習慣的

第三天開始  小妞居然開始憋尿

包著尿布不肯上   抱到馬桶上也不上

搞的阿嬤每隔2-3分鐘就要抱去馬桶一次

因為她一直嚷嚷著.....要尿尿! 要尿尿

試了幾天之後  老朱和我決定先暫緩

因為他憋尿的狀況越來越嚴重

一想尿尿時   就開始夾腳、大哭

我們連兩天被折騰到晚上12點多   我們還在馬桶和床鋪之間游移

阿嬤本來覺得這只是過渡期   後來是小妞憋尿實在太嚴重

他只好放棄堅持  直說"他跟其他小孩不一樣啊"

(每個小孩都嘛不一樣! 每個小孩都嘛有屬於自己的成長路線)

 

 

015.JPG

對於戒尿布這檔事   我很堅持!! 沒準備好我們就不戒

因為小時候的我~也是因為尿床這件事   從小被笑到大

所以我深刻地知道    不用用戒尿布這種事來逼迫小孩長大!!!

小QQ~麻麻部會逼你,我們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