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離開了海洋20m咖啡館後,本想轉往梅花湖

無奈大雨紛飛~一點都沒有停的跡象cbm%20(31)  

只好更改行程,來去比較不會被雨淋濕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2  

成立於民國92年,佔地24公頃

是一個很好殺時間的地方

停好車後~就準備買票入場啦

我們買的是普通票 NT$150/次

詳細票價資訊請見: 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c02/c02020202.aspx

入口處中庭有導覽員會詳細解說整個園區的概況及哪裡是必逛的

瘦皮豬一聽完導覽解說後說........."好啦!!!聽完可以回家了" shin%20(17)  

喂!!!!花150元來聽故事啊kwan%20(34)  

4  

廣孝堂

是一棟典型的傳統古建築,原本坐落在宜蘭市

後來拆卸重建在傳藝中心內

5  

6  

8  

廣孝堂建築體介紹

11  

從廣孝堂旁邊直走即可抵達"民藝街坊"

街坊以再現傳統商業街道情境為主要構想。沿街的街屋立面仿二十世紀初台灣各的街屋設計而成,有傳統街屋形式,也有日治時期西洋風格,帶有山頭與女兒牆。面寬單開間到三開間不等,高度為一到三層樓,形成不同層次錯落的風貌。加上街道曲折蜿蜒、拱圈層層相連,讓人彷彿走進時光隧道。((以上資訊截取自http://archive.ncfta.gov.tw/01_VisitThePark-2.aspx?id=23 ))

12  

紙箱王ㄟ

13  

紙做的動物1914022021  

14  

紙做的時鐘、各國地標......甚至是紙做的包包

((只是...............醬子下雨天不會被淋濕嘛O_o)) 72  

15  
紙做的飛機

17  

被關在柵欄裡的紙做牛牛

還有紙做的草ㄟ.......挺逼真的

18  

紙做的桌子&椅子

很堅固喔~因為我有試坐,沒有垮掉ㄟ XDD QQ_9086  

 

20  

傳統藝術中心不可缺少的就是"柑仔店"啦

21  

門口在賣的傳統小吃~ "糖葫蘆"

還記得小時候外婆家每年的農曆過年附近廟宇都會作戲

我超愛去廟口的~不是看戲,而是吃糖葫蘆

即使到現在糖葫蘆從我小時候吃的只有"鳥梨子"口味一直演變到有番茄蜜餞口味的、有草莓口味的

我還是特別鍾愛"鳥梨子"口味

微酸微甜~就是專屬於我小時後的記憶l%20(25)  

22  

棉花糖~

這也是我的兒時記憶味道啊

只要去外婆家~糖葫蘆&棉花糖就是我必買的

((瘦皮豬: 難怪現在如此健壯啊)) 20081118082840313  

23  

龍鬚糖~

入口即化~又夾雜著花生粉的香氣

古早味的甜點都沒有過度的裝飾,但就是實實在在的好味道啊

 

 24  

25  

華玲巄賣什細~

以前的行動柑仔店

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啊

((瘦皮豬: 也是你小時候的回憶嘛 O_o ))

咳咳咳~~我承認我不年輕了..........但這個我真的沒看過啦 samwoo%20(22)  

26  

哈哈~這各抽抽樂

國小學校附近很多"柑仔店"都有在賣

抽一個5塊的樣子~真懷念啊

27  

還有這個~

各式各樣的糖果、芒果乾、大豬公、辣香片、還有橡皮糖........

越講越懷念

記得以前糖果好像一顆1元~超便宜的onion%20(3)  

28  

大同寶寶ㄟ

大同大同國貨好...........

((瘦皮豬: 不要隨意暴露你的年記)) 2012062110551113  

29  

彈珠檯~

是用排尺撥的的喔~跟現在的不一樣

小時候記憶都浮現在腦海裡

 

32  

羽毛毽子

國小時候很流行的一項活動

我哥當時還是毽子隊的ㄟ

 

35  

這是................電話嗎??

瘦皮豬還問我........"你沒用過嗎??麥假"

沒有啦~~(翻桌) onion%20(7)  

 

36  

紙雨傘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紙雨傘.......就會想到鬼片XDD

38  

ㄤ仔標

其實............我已經忘記這個要怎麼玩勒XDD

43    

好大隻的毛筆啊

44  

製作毛筆的店家

45  

記得國小有毛筆課

是我最討厭的課程

搞的手髒兮兮的~寫出來又歪七扭八

不過~做毛筆.......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啊

感覺工很細緻的樣子啊onion%20(47)  

48  

洗澡嚕~ (誤) 

這是一間手工肥皂專賣店

49  

很巧妙的布置成澡堂的樣子

看的我都想寬衣解帶啦XDD 190  

((瘦皮豬: 不要隨便翻出你的肥油來嚇人啦 ))

 

50  

手工肥皂教學區

51.  

好大一隻的肥皂做的烏龜

52  

53  

以前賣肥皂的推車

喜歡手工肥皂的~可以來參考看看喔QQ_6283  

 

54  

文昌祠~

第一座由政府出資興建的廟宇

文昌祠座落在園區的傳統小吃坊與民藝街方之間,是一座仿古新作的建築。正面朝向西南,主要供奉文昌帝君,另尚有配祀工藝、戲劇等不同行業的守護神祇,神龕前置展示明,並依照不同神祇的慶典擇期與行祭祀活動。正殿與前殿佔地面積約為67.7坪,格局採用兩殿兩護式,前埕廣場設有戲台。 ((以上資訊截取自http://archive.ncfta.gov.tw/01_VisitThePark-2.aspx?id=21))

55  

祈願卡

把你的心願都寫上去吧

據說很靈驗~

只是.....本人一像對念書不熱衷~所以沒拜過文昌帝君ㄟ

((瘦皮豬: 你就是因為沒拜........書才會念的2266的)) 20081118082840887  

 

57  

從另一頭看民藝街坊

又是另一種不同風格

聽導覽員說~這裡是民視某齣8點檔片頭取景的地方喔b44e65006e804983a350aceb1a74de70  

 

57-1   

傳藝中心理的運河一角~

傳藝中心裡的水上巴士可以從傳藝中心遊船到親水公園

沿途會經過冬山河,假若時間允許~可以搭乘飽覽冬山河的寧靜&悠閒

這天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我們沒搭乘

((之前從冬山河騎腳踏車過來時本想進來參觀........結果居然.........沒帶到錢包O_o""不得其門而入阿 )) kwan%20(34)  

 

 

 

傳藝中心腹地真的很大

園方也將園區規畫得相當盡善盡美

來到這裡彷彿走入時光隧道一樣~將早期台灣農業社會的美呈現得淋漓盡致

有機會造訪宜蘭~別忘了來傳藝中心走一走喔 onion%20(46)  

 

 

 

延伸閱讀~

宜蘭。蘇澳 海洋20m咖啡館

 

 

g35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地址: 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TEL: 03-9507711、0800-868676

園區開放時間:點我~有詳細說明

票價: 點我~有詳細說明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