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糕城
在高雄算是聲名遠播的一家老店
愛吃糯米的我難得下高雄
當然得把他排入必吃行程中
造訪的這天是非假日
且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段
所以沒有想像中的人潮







很簡單的菜單
選擇不多
但,或許這也是店家能永續經營的原因吧
專精在幾樣東西上頭




簡潔的料理台





與台中的筒仔米糕不同之處在於
筒仔米糕就像油飯一樣
只是口感稍微軟爛了點
而南部的米糕,則是將蒸熟後的糯米淋上醬汁

上菜嚕
いただきます







油亮的米粒
淋入店家特製的魯肉醬汁
搭配魚鬆&醃生薑
份量不多
卻令我在三的回味
瘦皮豬一邊吃一邊說~這就是他懷念的味道




魚丸湯
大骨熬製的湯頭
灑入韭菜末佐味
魚丸口感相當彈牙
簡單的好味道




四神湯
不是我的菜><
印象中似乎只有豬腸
瘦皮豬吃得精光
((是說他的胃只要到南部.....就像無底洞一樣......裝不滿、餵不飽))






吃完米糕城後
是該找個甜品來填滿甜點的胃了
炎熱的天氣是該來個透心涼的"刨冰"消暑
手機搜尋了一下附近店家
在不遠處有一家名氣響亮的婆婆冰
二話不說,立馬出發吃冰去
在高雄有名的冰店除了渡船頭的"海之冰"外
這家婆婆冰也是有著超高的人氣


其實早在N年前
((瘦皮豬:老人家總是愛話當年))
朋友在高雄念書時就曾帶回店裡的招牌~"李鹹"給我們品嘗
(註: 李鹹=蜜餞)
將李鹹&湯汁澆入買回來的清冰中
酸V酸V的
吃完整個暑氣全消





店內人氣商品的MENU






除了冰品外
還有果汁可以選擇
冬天還有推出熱呼呼的"日式麻糬紅豆湯"
((宇婕當天看到那麻糬湯的照片....一直該該叫說想吃@@小姐.......30多度的高溫你喝熱的是想中暑嘛))






雖說這裡的招牌是蜜餞勒
但我們都點了夏季限定~"芒果牛奶冰"
但不得不說~還是蜜餞類的四果冰、李鹹冰比較對我的胃
吃不大出來芒果的香氣
瘦皮豬則覺得吃多了~有點小膩

同一條路上還有另一家"阿婆冰"
網路上也各有擁護者
要不是我的肚皮已經呈現爆破狀態
我應該會衝去"阿婆冰"續攤的









店家資訊:

米糕城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07號
電話: 07-5333168
營業時間: 9:30am~22:30pm



高雄婆婆冰
創始店: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35號
電話: 07-5616567

旗艦店: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98之12號
電話: 07-56166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