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9天年假結束了    開工快一星期了    心根本還沒收回來

每天就是想下班 = ="

可以不要上班嘛嘛嘛嘛嘛嘛   (被巴.........)

 

首圖~策馬特

這裡可以說是登上瑞士第一高峰~馬特洪峰的前哨站

我愛翻這裡了

要不是因為跟團~不然我應該會在這裡入住各2-3天才離開的

 

 

37  

38  

41  

結束冰河列車的行程後  

又搭上了巴士準備前往策馬特

策馬特因為環境保護的關係   所以嚴格禁止所有會排放廢氣的車輛進入

要到策馬特的遊客都必須乘坐火車進入這個人間仙境 

 

 

39  

40  

從冰河列車的下車處轉搭巴士後還得經過一段蜿蜒的山路才會抵達要進去策馬特的火車搭乘處

從照片上是看不出山路有多陡峭

但實際上    巴士每拐個彎兒    車尾巴幾乎是懸在斷崖邊

隨著拐的彎兒越多      奶奶的熊勒    我屁股也整個毛了起來

 

42  

沿路的積雪越來越多   代表海拔緯度也一直在攀升中

我們現在走的這段山路據導遊的說法~~~ 若在冬季下大雪時是會封路的

遊覽車無法直接開入

要用類似火車的交通工具載運著遊覽巴士到乘坐進策馬特的火車站

這次差點遇到封山   真可惜沒能目睹到火車載運巴士的景觀

 

43      

驚鴻一撇~ 這半山腰間居然也有Hotel呢

 

 

44  

47  

天氣看來晴空萬里  還有太陽

但溫度卻是很凍ㄚ

 

 

48 49  

吳大哥讓大家在山路的至高點處拍照和活動筋骨

 

 

46  

45  

一旁正好有人在幫愛車拍照

還是Audi的ㄟ  

(好想整個人巴在那歪果人身上................婀!!!我是說巴在那歪國人的車上)

 

51  

52  

53  

巴士開了一小段路後   經過滑雪場的纜車站

吳導 就讓大家下來上個洗手間 (跟團嘛...........總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咩)

 

 

54  

55  

纜車進站~

瑞士纜車真的超多的       好像只要有滑雪的地方就會有覽車

又因為瑞士可以說是歐洲的滑雪聖地    很多歐洲人冬天都會來瑞士滑雪

所以吳大哥說在冬季裡瑞士的飯店不承租給短天數的旅行團

也因此   逸揚瑞旅大約在每年的11月多左右就不出團了

要一直到2-3月左右才會再繼續成行

我們10月底去的    還不是滑雪的時機

所以這裡人還不多

 

 

57   

抵達進入策馬特的火車站

車站好大ㄚ~~~~ 

在一次深刻的體認到    土地大就是可以任性ㄚ (白眼)

 

 

58  

59  

60  

好多歪國人準備進策馬特去登山

這裡的車站搭車要用車票去感應才能進閘口喔

 

 

61  

就是這張票

之前有提過~瑞士的火車除了有標示SBB CFF FFS這幾個字樣是國鐵

其餘皆為私人鐵路  

兩者最大的差別就是     私人鐵路粉貴    夭壽貴    貴死人

像這張票ㄚ    吳大哥耳提面命的要我們一定要保管好

因為從策馬特出來    也是用同一張票喔

(好像從策馬特到馬特洪峰觀景台的車票也是同一張的樣子ㄋㄟ)

萬一不見的話.............

1.在補錢買一張票

2.直接留在策馬特回不去了

(是說第二各方式好像不錯ㄋㄟ齁............)

附帶一提~~~

進策馬特嚴格禁止會排放廢氣的車輛進入   所以都得換乘火車

行李部分僅需攜帶你隔天要穿的衣物和簡單的盥洗用品

其餘大件行李箱會直接放在遊覽巴士上頭

 

 

63    

火車行駛一小段路 (我記得大概不到10分鐘吧)

就抵達策馬特了

See~~~~ 好美的地方是不

空氣也是超棒的

(乾兒!!! 每次回憶遊記    就一直想在飛回家一趟ㄋㄟ)

 

 

62  

之前有提到策馬特裡一律不准使用會排放廢氣的車輛

所以這裡的車子都是電動車

上頭這台車就是飯店安排來接送我們     行李的車子

是的!!! 就是接送行李的     不是接送人的喔

那人要怎麼辦是吧..............走路!!!!

這裡實在很美~~不徒步逛一下    真的枉費你來策馬特

 

 

64  

65  

66  

see~~這街道    OMG

是仙境  是仙境無誤ㄚ

還可以在山下遠眺馬特洪峰

 

MN02_009  

照片截取自: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30529/35046676/

 

因為忘了拍到照片所以從網路上抓一張圖

上圖這張照片磨菇屋

吳大哥說裡頭是穀倉   為了防止老鼠爬進去就用木柱子把房子架高

並且在柱子上頭放一塊扁平的石頭    醬子老鼠就爬不進去穀倉裡

又因為這型狀貌似磨菇    所以又稱蘑菇屋

 

 

76  

79  

77  

78  

瑞士的冬天    天黑的很早

趕緊來去今晚要入住的飯店吧

今天住在Hotel Sonne

是一間4星半的旅店        很有溫度的一間飯店

 

 

97  

95  

飯店內的櫃台    往櫃台旁的門進去是餐廳

今晚和明天早上都是在這裡用餐

飯店老闆娘很熱情的泡了熱茶給我們喝

天哪!!! 我都快感動翻了

這是來瑞士第4天    第一次飯店有熱茶和熱水免費提供的

就說是一間很有溫度的飯店吧

 

 

96  

超小的電梯

大概擠各3個人和一兩個行李       電梯就快爬不上去了吧

 

 

67  

see~上圖這氛圍    好溫馨有沒有

今晚入住飯店最高樓~3F (哈哈!!! 3F而已   講的好像住在摩天樓)

而且這裡3F的房間   電梯是無法直達的

必須坐電梯到2F在轉內梯上去

吳大哥把路線講的很清楚    但我卻聽的霧灑灑的

差點就去找吳大哥共睡一晚 (誤.......)

 

 

86  

87  

88  

89  

90  

今晚的房間    瑞士住宿房間都好大間ㄚ

(在一次說明    土地大就是可以任性.................)

(老朱: 這句是要跳針幾次)

簡單的擺設   床鋪還算柔軟好睡

 

91  

一像都很喜歡房子有落地窗

到瑞士後發現多數的落地窗都像上圖醬子的款式

我超愛的

一直跟老朱說   以後買房子我也要裝這種落地窗

(老朱: 你許的願望還真不是普通的少.........................)

 

 

92  

93  

每間房都有的小露臺   也是我最愛的角落

要不是10月底的瑞士太冷    坐在露臺喝咖啡看本書    哈哈哈!!! 我怎麼那麼文青哪

(老朱: 白眼!!!!     哪來的自信..................)

 

 

68    

擺放完行李就下樓準備放飯啦

see~~~這餐廳看起來好溫馨ㄚ

我就說這是一家有溫度的飯店咩 (老朱: 這是詞窮的表現嘛...........)

 

 

69  

70  

71  

沙拉是自助式的    隨你吃   不怕你吃

老朱難得對沙拉有興趣     因為今天沙拉吧裡有鮪魚  (就是我們吃的那種海底雞)

雖然連當了好幾天的牛    但今晚的草還真的不錯吃

海底雞果真無敵ㄚ

沙拉+鮪魚罐頭    絕配

 

72  

湯品~

好像是馬鈴薯濃湯之類的   味道普普嚕

 

 

73  

主菜~ 今天吃雞肉

香煎雞胸佐蘑菇醬  (名字我亂取的xDD)

 

74  

重點是   see~~~~

有飯ㄟ   是白飯ㄟ   

好幾天沒吃到飯了   真懷念這味兒

拌著肉汁   整盤吃光光

從來都不知道白飯那麼好吃啦

 

 

75  

飯後甜點~ 依舊是冰淇淋

不過今天的有淋上莓果醬   酸酸甜甜   金假賀甲!!

 

 

80  

81  

82  

吃完飯時間還早    就和老朱去街上閒晃

大家也知道瑞士人很重視休閒時間der

so............街上店家幾乎在7點前就打烊了

連勞力士錶店   也是七點不到就關門了

只剩下餐廳還有在營業而已

(嘖嘖嘖    是有沒有這麼不缺錢啦)

雖然商店打烊    但裡頭還是燈火通明

吳大哥說是為了安全   所以店家大概12點左右才會全部熄燈

 

 

 

85  

看看!!! 整條街道很明亮有沒有

但只有餐廳有在營業而已

 

 

83  

84  

外國人很喜歡坐在室外   就連冬天也不例外

所以多數店家都備有毛毯給客人禦寒

 

 

94  

去街上瞎晃一陣子    幾乎沒有東西能買    因為都沒開= =

又剛吃飽    也不可能在上餐廳

老朱居然異想天開跑去買了份麥當當

哈哈!! 麥當勞應該是安全牌

很難有吃不習慣的問題吧

是啦   但這價格     我在台灣可以買4份套餐勒

麥香魚堡在台灣我記得差不多100塊左右吧

瑞士一份要價台幣四百多塊...................

乾!!!    四百ㄋㄟ    四百塊ㄟ

重點是老朱買回去只喝了可樂..................其他都沒吃   其他都沒吃   (幹兒   捏爆他的豬腦袋!!)

(老朱: 有錢就是可以任性   怎樣!! )

 

 

明兒個要來去馬特洪峰啦    因為今晚抵達策馬特時間也晚了

所以明天從馬特洪峰下來後  吳大哥會讓我們在策馬特好好逛逛   拍照

Oh  YA!!!

終於可以好好逛逛一個地方了   尤其又是我超喜愛的人間仙境~~策馬特

 

 

g61  

延伸閱讀

【Love ❤ 瑞士 ➭ 蜜月趣】2015 瑞士蜜月。行程總覽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的頭像
Ⓙⓔⓝⓝⓨ

S&J 的玩樂誌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