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2016年第一天~哇嗚!!! 一年又醬子過去了

想想去年初     我在香港的維多利亞港旁看跨年煙火

今天      我卻是在家裡晾衣服渡過2015年

哈!!!    我人生的反差要不要這麼大ㄚ

ㄚ不過~~沒有關係!!

我們做人    要向前看

希望將來有朝一日     我也能夠去芬蘭北極圈跨年+追極光 (握拳)

(老朱: 你重新投胎會更快一點)

回到現實面             既然還沒有機會去北極

我還是繼續回顧我的蜜月瑞士遊好了

 

o310  

行程的第三天~今天要去瑞士的南邊

靠近義大利的甘德莉亞和提拉諾

然後再從提拉諾乘坐伯尼納列車回到聖模里斯

一定要讚詠一下伯尼納列車     沿途風景的真美不勝收

讓我們一路驚喜連連   美美美    美呆了

 

一早在飯店用完餐點後,先將行李放到車上

今天我們要搭船到甘德莉亞

在瑞士旅遊的交通工具我們這次也幾乎全數都搭到了

除了巴士之外  還有纜車   登山小火車    船.......

喔這次還連滑雪用的纜車都有搭乘到ㄟ

 

甘德莉亞 位在盧加諾湖畔旁 一個依山而建的小村莊

有人說他是歐洲版的九份

哈!! 可是我覺得他比九份美很多很多ㄟ

這裡不像九份有濃厚的商業氣息    也不像九份永遠都是滿滿的人群

 

1.JPG  

先到湖畔碼頭搭乘船舶

瑞士不靠海,但境內大大小小湖泊加起來快1500個

 

2.JPG  

駕駛室~旁邊這位觀摩的先生看的很入迷ㄚ

 

3.JPG  

4.JPG  

5.JPG  

沿途的湖光山色

看的心情的開闊了起來

所以才說有時間真的要多出去走走     視野真的會有所不同

 

6.jpg  

這群是我們這次蜜月團的團員

大家都超好相處的

也讓這9天的旅程    留下了很美好的印象

大家     有時間快點在相約出來玩ㄚ

 

 

7.JPG  

快到了   快到了

旁邊這依山而建的就是甘德莉亞小鎮  光看就覺得是個好寧靜悠閒的渡假勝地阿

 

 

8.JPG  

10.JPG  

要靠岸嚕

從這個小碼頭上岸開始大概要先爬一小段沿著山路搭蓋的樓梯

需要一點點的腳力

(所以我深深覺得     要趁年輕多出去走走阿)

 

 

11.JPG  

走到中途站時會有個小教堂

這裡看到的是教堂的背面

 

 

12.JPG  

階梯上來的一旁還有一間藝品店

裡頭主要是賣掛盤的裝飾藝品

因為現在還沒有自己的房子        要不然我應該會衝進去大搬特搬的

(老朱: 所以我該慶幸嗎?)

我們同團一堆貴婦      每個人都進去大掃貨一番

只有我們幾組蜜月團的     很安分地去蹲廁所xDDD

不過裡面的藝品真的很美      有來這裡計畫的人很建議可以帶一個回來

是個很好留作回憶的紀念品喔

 

 

13.JPG  

這裡就是教堂的正面啦

很小巧的一間教堂

這趟來瑞士發現他們每個小村落都一定會有一個教堂

就像我們這邊會有土地公廟一樣

是他們的精神&心靈寄託

 

 

15.JPG  

教堂內部     很莊嚴肅穆

教堂可以隨意進出

進入教堂內不可以交談,而且不能帶帽子進去喔

 

 

14.JPG  

這張      很無言的照片

老朱     的拍照技術我真的     不知怎說

明明就是要拍不看鏡頭的FU阿      他老兄居然有辦法拍成翻白眼的FU

看來是嫌我平常對他白眼翻不夠就對了

(老朱: 在嫌!! 在嫌!!     下次我就把你拍成雞姐)

 

 

16.JPG  

 

17.JPG  

 

18.JPG  

喔麼! 喔麼! (天哪! 天哪)

這就是我為何那麼喜歡這裡的原因啦

每到像一幅畫ㄟ

導遊說    這裡以前是個小漁村

現在幾乎都變成渡假民宿了

住在這裡度假      也太療癒了吧

以後有機會      我也想來這裡住住啦

(老朱: 你想去的地方也太多了吧)

(人因夢想而偉大       我會抱持著這些夢想繼續前進的)

 

 

19.JPG  

齁齁齁!!!  我好喜歡這種小露臺阿

瑞士很多房子幾乎都有這種露臺

大家會在露臺或窗台上種上當季的鮮花

 

20.JPG  

不知道是不是瑞士治安真的很好

他們的住家真的都不會用重重的鋼盔鐵甲去做防護ㄟ  

是真的都不怕被偷嘛

上圖這小庭院也很棒

坐在溫暖的冬日豔陽下      喝杯咖啡    閱讀一本好書

人生還有什麼比這更美好的事哩

 

 

21.JPG  

看著寧靜的盧加諾湖     就算在這裡靜靜的發呆甚麼事都不做       也很是愜意阿

看到這張照片      又燃起了我的旅遊魂

只不過    翻開存摺本            默默的還是認真工作去比較實在ㄚ

因為接下來        還有一筆大款項等著要支出

 

 

22.JPG  

媽呀 !!!我不得不在讚嘆一次               住在這裡好幸福ㄚ

風景秀麗    空氣清新     住在這心都開闊了起來

 

 

23.JPG  

欣賞完這絕美的山城美景後 要驅車前往也是隸屬瑞士義大利語區的提拉諾用餐

也是在這裡搭乘伯尼納列車

從提拉諾乘坐到聖模里斯

值得一提的是瑞士人的準時&守時觀念

我們從甘德利亞山城一路往大馬路的地方前進要去跟遊覽車會和

導遊吳大哥說 車子大約10點左右會抵達      我們必須提前在乘車處集合

因為暫停車處是個加油站      不能停留太久   否則車子會被驅趕

這車子     說10點到     還真的一分不差的抵達ㄟ

吼!!!!!! 比台灣的台鐵和高鐵還要準時啦 (丟筆)

 

 

24.JPG  

25.JPG  

前往提拉諾的沿途風景

瑞士真的隨便拍隨便美     同團很多人手機拍出來的這片和單眼幾乎不相上下ㄚ

(所以結論是        來瑞士不用有高超的拍照技巧?    xDD)

 

 

26.JPG  

提拉諾車站附近的街景

今天午餐~也是在這裡吃

 

 

35.JPG  

今天吃飯的餐廳

 

 

36.JPG  

麵包~ 餐餐都會有的食物

這裡的麵包      都走扎實路線

每顆都硬梆梆     拿去丟人     應該會腦震盪ㄚ

 

 

37.JPG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之前聽來歐洲度蜜月的同事說    餐餐都有紅酒佐餐

害我聽完超期待的啦

終於!!!!!!    哇哈哈哈

呼搭啦!!!!!

(老朱: = _ ='   立馬把你剁暈)

 

 

38.JPG  

光看這樣的擺設     是不是就很有食慾ㄚ

吃飯就是要配酒嘛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39.JPG  

每餐都一定會有前菜  湯品    煮菜    甜點 

今天的前菜比較不一樣       是風乾火腿佐哈密瓜

 

 

40.JPG  

風乾火腿    有股特殊的氣味

但據說外國人就是愛那味道

就如同         台灣人喜愛臭豆腐一樣

越臭就越香

我個人     是不怎麼喜愛啦

所以火腿的部分就貢獻給老朱

ㄚ不過底下的哈蜜瓜    很甜ㄋㄟ

 

 

41.JPG  

今天沒有湯品     換成這道義式燉飯

因為位於瑞士義大利語區    所以一定要來到道 道地的燉飯ㄚ

大家都知道燉飯的口感   就是要米心不透才道地

但多數台灣人都吃不習慣ㄚ

老朱說    吃起來像玉米濃湯的FU

 

 

42.JPG  

主菜~ 燉小牛肉

旁邊黃色的那團     婀!!!!婀!!!         靠么勒

我忘記那團是什麼了  = _ ='''

應該是燉牛肉太美味了    整個忽略其他的配菜

(老朱: 老了記憶力衰退就要認老)

 

 

43.JPG   

甜點~冰淇淋

幾天下來   幾乎餐餐甜點都是冰淇淋做結尾

難怪每餐吃完     霸豆攏冰冰的

 

 

27.JPG  

30.JPG  

See~

歐洲人很愛曬太陽吧

還有人戴墨鏡吃飯的     是哪招ㄚ

離搭車時間還有一點時間     我們想說來去附近超市晃晃好了

萬萬沒想到       乾兒!!!! 超市也跟人家休午休ㄟ

而且還從下午一點休到三點  =  _  =''''

重點是    他們傍晚6、7點就打烊了ㄋㄟ

是有沒有那麼不愛賺錢啦

這時真的不得不怨嘆      歹丸郎~~~今拍命

 

28.JPG  

巡街小列車?

在法國夏慕尼也有看過一次這種小火車直接坐這個遊街還蠻帥氣的

 

 

29.JPG  

車站附近的小攤販

喔~~~通常小攤販是不會休午休的

裡頭就是賣一些小紀念品的東西

 

 

31.JPG  

32.JPG  

see~天氣爆好的對不對

 

 

33.JPG  

提拉諾這邊有兩個火車站

分別隸屬於義大利和瑞士所有

上圖這個是義大利的提拉諾火車站

 

 

44  

另一個就是白色的這棟建築

仔細看旁邊看板有個瑞士國旗    這樣應該很好分辨

要搭乘伯尼納列車的車站是瑞士的這個車站     不要搭錯了喔

閒晃拍照完    就要搭車開始我這次超期待的伯尼納列車之旅啦

真的是美呆了!!   

 

 

 

g61  

 

【Love ❤ 瑞士 ➭ 蜜月趣】2015 瑞士蜜月。行程總覽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的頭像
Ⓙⓔⓝⓝⓨ

S&J 的玩樂誌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