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早有耳聞金山街上開了一家評價還不賴的茶餐廳

卻一直苦無機會能去朝聖一番

就在小璇子去過之後~大力推薦他們的波蘿油

瘦皮豬在也按耐不住~

擇日不如撞日..........就在濕冷的周六成行

上網爬文了一下知道人氣挺旺的

於是5點不到就趕忙著催促瘦皮豬出門

還好去的早

等我們吃飽喝足要結帳時.......已開始有人潮了

 

19  

一進門就可以看見相當亮眼的黃色吧檯

 

1  

菜單

也是走黃澄澄路線

除了飯類、粥類之外

公仔麵、廣東麵也是不可少的

瘦皮豬最近迷上港劇,什麼....."拳王"、"怒火街頭"、"律政新人王"......一天追好幾集

看完之後成天就跟我說.....我要去香港、我要去香港......off60%20(121)  

害我高興了一下,以為可以去血拼了

結果他老兄居然說.......因為我想去吃"餐蛋麵"cbm%20(31)  

凸.凸" 餐蛋麵台灣也有啦 ><

 

4  

凍絲襪

也就是絲襪奶茶啦

所谓絲襪奶茶~其實就是把煮好的锡蘭红茶用一個尼龍網先行過滤。

作用除了滤走茶渣以外,也使红茶更香滑,然後再加入奶和糖。

據說~當初發明此到飲品的人的確是用"絲襪"來過濾

只是現在都改用尼龍網來過濾

也是啦~現在還用絲襪...........應該沒人敢喝吧XDD

茶香和奶香都有

只可惜............一點也不凍ㄟonion%20(7)  

剛上來時.....居然還摸的到杯底熱熱的

@@應該是冰塊不夠多啦

 

5  

凍鴛鴦

鴛鴦=奶茶+咖啡

也算是香港指標性的飲品之一

凍鴛鴦的創始店是香港的"蘭芳園"

黃金比例為~七成的港式奶茶+三成的咖啡

兩者合一可以同時享受到咖啡的香、奶茶的滑

只是...................

跟凍絲襪一樣.......

一點也不凍ㄚkuso%20(73)  

 

3  

叉燒公仔麵

公仔麵期時就是我們所說的泡麵

只是這是豪華版的XDD

叉燒表現還不賴

連我這不敢吃豬肉的也吃得很開心

就知道它沒有惱人的肉騷味啦

 

13

雲吞廣東麵

雲吞就是餛飩啦

還記得第一次吃到廣東面是在以前打工的餐廳

不過那時是吃乾的

廣東麵與我們依般印象中的麵條不大一樣

廣東麵比較細....也比較有口感

我自己挺喜歡的

  

14

元朗茶餐廳都是做湯的

口感比乾的軟一些

但.....個人覺得少了些許的香氣

 

15  

雲吞個頭很大

裡頭肉餡的調味還不錯

吃起來挺滑口的

 

不會乾澀

 

重點是~裡頭有蝦蝦ㄟ

而且還有2隻喔

(瘦皮豬:你這隻膽固醇豬......看道蝦子就快飛上天了)

 

16  

桌上擺放的"桂林辣椒醬"

辣度很夠

連嗜辣的瘦皮豬都被辣到

 

17  

雖然辣

但是加在麵裡很是夠味

喜歡吃辣的~可以試試看喔

 

6  

波蘿油

就是為了這個來的啦

吃茶餐廳必點的一道off60%20(14)  

 

7

烤到金黃香酥的外皮

搭配上一片冰鎮過的奶油

 

8  

一口咬下~大大滿足呀

幸福~不過如此啦

沒有別的形容詞了.....就是"好好味"ㄚonion%20(47)  

 

9  

法蘭芝多士

其實就是吐司抹上花生醬~沾蛋汁下去煎

就像法式吐司一樣啦

 

10  

店家還會附上一瓶蜂蜜~要搭配多士食用的

 

11

淋上蜂蜜後

超誘人的

一直在向我招手......"吃我、吃我、吃我" XDD 

 

12    

ㄚ不過........我似乎加太多蜂蜜了

好甜ㄚ @@

瘦皮豬說太甜了....好膩ㄚ

撇開太甜不說~這道還真的是普普ㄟ

可能因為先吃了波蘿油震撼太大了

法蘭多士相形之下就遜色很多哩 XDD

 

╭。☆║.................║☆。╮╭。☆║.................║☆。╮

 

整體而言~

我是沒去過香港啦

所已無從比較正宗港式飲茶的味道

但以新竹地區來說

算是不錯吃的一家餐廳

下次要在來去吃它的波蘿油啦shigai%20(3)  

 

『店家資訊』

元朗茶餐廳

地址: 新竹市東區金山十街37號

TEL:03-6663717

fb: https://www.facebook.com/XinZhuYuanL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