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落於竹北高鐵附近的一家高級日本料理
據說~裡面的師傅都是台北一些知名店家挖角下來的
店家門面典雅中又不失氣派
若不是主管推薦&請客
我想我很難能踏進店裡去

開頭就說了他是一間高級日本料理
到底有多高級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消費方式以套餐為主
除了一般的套餐外
中午有商業午餐
價格約落在760~940左右
至於一般套餐有四種價位:
1. 三套餐 NT$1280+10%
2. 日套餐 NT$1880+10%
3. 月套餐 NT$2680+10%
4. 芛芚三昧套餐 NT$3500+10%
套餐裡有~創意前菜、刺身、炸物、手作料理、沙拉、湯品、甜點等等
((有沒有~是不是.......給他很高級吧!!某隻豬聽到是主管做東.....一直該該叫說:吃那麼好~不會得癌嘛@@))

主管說~店家的魚貨很多都是"過鹹水"的 (日本空運來台)
所以商請店家把套餐裡的前菜、手作料理、炸物、沙拉等~都換成握壽司+烤魚+湯+甜點
因為主管是常客~所以有特權師父很阿莎力的幫他特製了今天的餐點!
我想要不是常客,應該很少師傅願意提供這樣的服務吧
我們這天一人就吃了15貫左右
要是你一次來10個人.......師傅就要做150貫
所以~不是熟客請勿提出這種無謂的要求
不然師傅應該會




主管指定要坐"板前"的位子
因為他覺得~現做現吃才是"尚青啦"
除了品嘗美食之外
也能欣賞到師傅精湛的手藝喔



除了漬甜薑和蘿蔔之外還有紫蘇蘋果
現磨的新鮮山葵~沒有嗆鼻的口感,搭配上店家新鮮的魚貨



雕魚(?)握壽司
??炙壽司
((年代久遠XD也沒做筆記.......整個就是忘記這些是啥!!但看的出來是魚啦))
我很喜歡炙壽司的味道
濃郁的油脂香氣+軟嫩口感=



左上: ??握壽司
右上: 甜蝦握壽司
左下: ??握壽司
右下: 軟絲握壽司
((哈~忘光光到底是啥魚,只知道好好吃))
甜蝦很Q彈、軟絲也很鮮甜



失憶魚握壽司 XDD 也是炙燒過的~上面佐上青蔥❤ 鮮甜好滋味
失憶魚握壽司第二貫 ><
鮪魚握壽司




新鮮的食材+比例適當的醋飯


鰈魚炙壽司 齁齁~就是這一貫讓我在三的回味(現在想起來還是口水狂流><)
經過炙燒後~整個就是"入口即化啦"
鮭魚卵軍艦
原本對鮭魚卵不是很喜歡 (超怕那種腥味的)
但三日月的讓我很驚豔ㄟ
入口咀嚼有著很豐富的口感&魚卵的香氣



濃郁鮮美的海膽包飯
沒有惱人的"明礬味"
也太好吃了吧



烤魚佐抹茶鹽



味增湯


甜點~蜂蜜冰淇淋銅鑼燒搭配甜滋滋的水梨
完美的End

本來還想說~都是握壽司
不會太單調又吃不飽嗎??
事實證明一切都是我們想太多
每種食材的口感都不一樣
口口都是驚喜
而且~不只有飽足感
根本是撐到快不能呼吸了
雖然價格高了些
但的確是家有水準的店
好想再來吃喔~
瘦皮豬~快點存錢請我來吃吧
((瘦皮豬:下輩子吧))









三日月和食料理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二段505號
電話:03-6579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