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1y9m 越來越可以和大人對話了

從一開始大約1y4m左右的拔拔、麻麻

後來進化到會叫阿罵(不會叫阿婆xD 因為我都教阿罵)、叔叔、阿公、九九(舅舅).........等等

當然不要不要時期最常講的就是"ㄅㄨˊ要"

吃飯~"ㄅㄨˊ要"

睡覺~"ㄅㄨˊ要"

洗澎澎~"ㄅㄨˊ要"

...........................什麼都"ㄅㄨˊ要"

有天火大起來直接問她"假賽賽啦" 

Q妞: 好..........嗚

媽:  = = 

 

2.JPG  

除了會講的詞彙越來越多之外

模仿能力也很強

前一陣子因為小妞兒很膽小  

雖然很喜歡狗狗  但真正靠近狗狗    整個人巴在你身上部下來

我隨口說了一句 "你真的很俗辣ㄟ"

Q妞: 無辣、無辣 (顯示為臭奶呆)

老朱白了我一眼xDD

又有一次去買東西因為超市裡在下或所以有些通道被擋住

我抱著Q妞走另一道   誰知還是有小障礙物

我又隨口一句 "靠"

此時就聽到小人兒在我耳邊........"ㄎㄠ ㄎㄠ"

頓時間屁股涼了一半

害得我現在都不敢亂說話

 

4.JPG  

5.JPG  

⇧上兩張都是老朱愛的視角

好啦~其實我自己也很愛這兩張xD

果真自己的都是最可愛的

 

 

3.JPG  

  前一陣子阿罵教Q妞新招式~

QQ~你幾歲

QQ:ㄊㄢ 退 (三歲)

老朱轉頭問我...........誰跟她說三歲的

哈哈哈!! 阿就你阿母阿

老人家不是都過虛歲嘛!!!

Q妞就農曆前三天出生;一出生後三天就一歲了

雖然我三不五時會糾正跟她說是 2歲!!  但她沒幾天又會說 "ㄊㄢ 退"

 

6.JPG  

 

QQ~把拔叫什麼名字
QQ: 寄煒
(臭奶呆的發音)
麻麻叫什麼名字
QQ: 打針 (小貞好嘛!!是要打什麼針)
叔叔叫什麼名字
QQ:季神 (智誠)
那阿嬤叫什麼名字
QQ:⋯⋯⋯⋯⋯
阿嬤叫楊~(提示中)
QQ: 羊咩咩
不是啦!阿嬤叫楊⋯⋯
QQ:羊羊咩

噗xD    羊咩咩是哪招!!

 

 

1.JPG  

今天早上天氣微涼~

阿罵: 阿嬤去拿件衣服給你穿

QQ: 哪裡拿

阿嬤很驚訝;小妞居然可以跟他對話了

看來~離她跟我頂嘴、吵架的距離不遠了 = =

老朱一直覺得.......以後我母女倆應該會每天大戰

 

  

禮拜天去新竹的綠園道放電時拍的

1-10順序已經不會在搞錯了xD

之前都還是1、2、7、8、10 

 

g61  

小Q妞成長日誌:

0M~12M札記

1y~2y札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