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  

HK Day2 Go~出門去

原本預計今天的行程是~

1.灣仔日月星街 & 喜帖街逛街拍照

2.天后站 大坑街道逛街

帶著小人  計畫真的趕不上變化

Day1的行程因為小人機場暴走&到飯店要睡午覺

所以完全沒去xD

老朱一直想在去一次黃大仙    然後又想去買小熊餅乾拌手禮

為了避免Day3、4沒時間   那就今天先把這些地方解決了吧

 

066  

067  

068  

早餐 吃飯店附近的龍鳳冰室

算不上特別美味   但佔地緣之便.........我們3天早餐都吃這家xD

香港物價真的不便宜     光早餐就花了2-300台幣

 

070  

071  

072  

因為要去黃大仙   為了不想提著大小包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買完伴手禮在走行程

這家小熊餅乾我2013年有買過   不過我是在尖沙咀店買的

那次感受到這家店態度真差

這次實在不想再去受氣   老朱查到上環有分店

離我們住的地方  5站地鐵可以到達

原本預計要排到天荒地老    結果意外不用排隊ㄟ

所以不想排隊的   可以考慮來上環買

 

 

073  

074  

075  

076  

檸檬王  上環 永吉街18號 

這家是誤打誤撞碰上的   

本來要找開發財車販售的檸檬王   兜了好幾圈苦尋不著

結果去買小熊餅乾時  看到有人提著檸檬王的東西

一問才知道..........在小熊餅乾隔壁巷而已

不費吹灰之力   兩種伴手禮都買到了

(註: 後來看了香港人-阿金的部落格才知道這家檸檬王和開發財車的那間檸檬王不同家喔

開發財車的那間檸檬王因為老闆生病,目前只有在觀塘的工廠販賣而已!又~因為只有老闆娘一人作業,所以想購買要多點耐心嚕 )

 

077  

等爸爸買東西等到厭世的小人 = =

只好不得以用3C產品吸引她

 

 

078  

回飯店放完東西   就往黃大仙出發了

 

 

079  

和5年前相比   人潮依舊多

但五年前是陸客多    5年後多了東南亞的遊客

黃大仙據說有求必應     我和老朱覺得有準

我和老朱這次依舊許了願    希望不久的將來   我們還有機會回來還願

 

 

080  

081  

082  

083  

廟裡人多   香客多

為了避免小人被香燙到    我和老朱輪流進去拜拜

小人就放他在廟前廣場盡情的奔放

 

 

084  

085  

086  

從黃大仙離開後   我們到太子站轉車去深水埗

一般遊客很少會來訪的地方   要不是老朱想吃道地的腸粉   我應該也不會來吧

深水埗站C2出口一上來   就看到上面這種景象

非常在地生活的街道    人山人海的市集

看起來好像都是跳蚤市場

Google了我們要去的合益太小食店   照著Map的路線走

晃了一大圈終於找到了

往回頭一看.............乾 !!!   ㄚ這裡不就是剛剛的地鐵出口

靠北兒!!!  Map居然帶我們瞎晃一大圈

 

087  

088  

合益泰   排隊人潮不少

不過速度很快

這裡好像沒有座位區  (我是沒看到,且大家都站著吃)

賣的東西也很簡單   就腸粉和豆漿

 

090

089  

小排了一下~ 東西到手了

這裡的腸粉和我們一般吃茶餐廳的蝦仁腸粉不太一樣

帶著米香的腸粉,佐上芝麻醬&甜醬油

據說每天熱賣超過5000份

還榮獲2016、2017年 "米其林街頭小食"獎項

腸粉口感蠻Q潤的   有點像我們台灣粄條的感覺

配上蘸醬   很特別的一到小吃

價格也算平價  2塊錢一條 (最低消費8塊前起)

台幣30元   這價格在香港應該算佛心價了吧

 

 

092  

093  

030.jpg  

這間在合益泰旁邊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賣啥xD

只知道有碗仔翅、烤物和牛雜

老朱肖想牛雜很久了    這次終於如願以償

這碗裡頭有牛雜 蘿蔔  魚蛋.........等等

價格我忘了

蘿蔔魯的很入味   好吃

魚蛋.......SO SO

牛雜    我不敢吃

老朱說   有點鹹 = =

 

 

095  

這些味道太重...........所以什麼都沒得吃的小人  又厭世了xD

(小Q妞: 我吃手手總可以了吧)

 

016.jpg  

廟街的佳佳甜品   我們其實昨天就有經過了

但晚上排隊人潮實在太多    直接掠過   今天再來吃

下午時段人潮真的比較少一點  (幾乎不用排隊)

是說我居然翻不到我點的東西照片 @@

我們點了楊汁甘露&芝麻糊 

香港必吃甜點之二

來香港四天   吃了3天楊汁甘露   就佳佳的最對我的胃

芝麻糊也很滑順 香濃  好好味

 

 

097  

098  

031.jpg  

碗仔翅~ 也是老朱一直想吃的道地港味之一

本來做功課是要去太子的春潤堂吃   不過帶著小人真的很難特地繞過去吃

畢竟搭地鐵、上樓梯  找路........等等 對於帶小人的父母來說都不輕鬆ㄚ

所以我們在廟街附近隨意找了一家

這家除了碗仔翅   還有一些滷味&燒烤

我們還點了一份滷娃娃菜

 

032.jpg  

033.jpg  

娃娃菜味道有點像.............咖哩口味的白菜滷xDD

至於碗仔翅嘛 ......老朱說第一眼看到以為是酸辣湯

哈哈哈!!!   ㄚ不然你以為真的有魚翅喔xD

這時小人很配合的在睡夢中   讓爸媽好好吃頓餐點

 

 

034.jpg  

要回去搭地鐵的途中看到這個水果~~

紅毛丹 & 山竹

老朱一直想吃的水果   只是山竹在台灣好像沒有進口新鮮的  

都是冷凍後進來的

看到這個立馬各買了一斤

微酸微甜的味道   一開始有點吃不慣

小Q妞是完全不捧場

難得身為吃貨一枚   居然也有挑食的時候

 

 

102  

回飯店稍事休息了一下   轉場去同樣位在天后的大坑走走看看

這裡白天蠻多景可以拍的   晚上就酒吧&異國料理店居多

 

 

103  

晃到王林記魚蛋粉麵   婀!!  人家要打烊了

 

104  

旁邊的炳記茶檔  ..........人家下午3點就休息了xDD

好吧!!  沒關係   我們還有2天機會可以來吃

結果炳記我們第四天早上起了個大早要來吃    人家週一公休  @@

只好又吃龍鳳冰室

 

 

105  

大坑找不到想吃的    那就回飯店附近吃啦

天后地鐵站出口就看的到的"華姐清湯腩"    是我之前來香港一直想來吃的

但礙於之前行程排不到這邊    只好放棄

這次都住天后站了    這家當然列為必吃

店家空間不大    帶著小人   又要跟人併桌   又要放他的嬰兒推車

其實很不方便

只好買外賣回來吃嚕

我先把小人洗完澡   接著撂倒他

老朱就去附近晃晃看有什麼可以吃的

 

 

106  

這家口味偏清淡

和我們知前來吃的九記牛腩口味不一樣

兩家都各有特色,兩家我都愛

 

107  

飯後再來杯甜品

來香港就是每天都要吃甜品

這家也是飯店附近的"甜姨姨"私房甜品

不同於一般傳統的港式甜品   比較多創意甜品

這兩杯   我忘記是什麼

只記得都是芒果的    只記得光吃這兩份甜品就很飽 (嗝)

明天   要來去海洋公園

來了香港兩次    都沒有到樂園去

這次為了小Q妞當然就衝啦!!

 

Jenny Bakery 上環店:

香港 上環 永和街15號店鋪 (上環地鐵E2出口)

檸檬王: 

香港 上環 永吉街 18號店鋪

 

 

 

g61  

延伸閱讀

2013香港自由行

2015香港跨年自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