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jpg

13w start

滿心期待著不舒適的孕期前三個月快點結束

每天孕吐.........快煩死了

是說孕期進入13w........好像也沒有好轉的跡象 (白眼)

算了算了!!!   反正孕吐少吃一點也好 (當減肥)

14w時做了趟產檢  也順便自費加驗了 "脆折症"和"子癲前症"的篩檢

脆折症Q&A: https://app.tzuchi.com.tw/a_f/f_tp/tp_xd/Content/CR/teach5_1_6.htm

子癲前症: http://www.yoxin.com.tw/News022/ugC_News_Detail.asp?hidNewsCatID=6&hidNewsID=11

 醫生解釋了一堆    有閱讀障礙的我根本看到霧灑灑

總之~~~檢測結果ok!!! 沒問題

媽媽只要聽到這句就放心了

 

 

044.jpg

這疊看診收據大約是從年初的一堆檢查一直到整個試管療程結束累積下來的

那天手養大約算了一下費用............花了21萬左右

天哪!!!!    哪裡幾出這些錢來ㄚ

不過老朱倒是看的很開

畢竟我們比起其他人幸運太多了

一次就成功

所以他覺得這錢算花的值得ㄚ

(痾! 也是啦~金主都覺得ok了,我也沒啥好捨不得的)

 

 

045.jpg

14w做完脆折症和子癲前症檢測後也順道跟醫生預約了"羊膜穿刺"的檢測

超高齡產婦................這條路似乎避不掉ㄚ

不過隨著現在醫術的發達   除了羊穿之外目前還有個最新的非侵入性的檢測~NIPS檢測

這項檢查只需抽血  檢驗母體離游離的胎兒DNA

因為是非侵入性的    不用擔心會有流產或感染到胎兒的風險

據臨床學上的數據   準確率高達95%以上

但  NIPS只僅現懷單胞胎的孕婦檢查

且  若NIFTY檢測有異常  還是得回歸到羊膜穿刺術確認

另外就是   羊穿可檢測23對染色體;NIPS則是檢測最重要的3對染色體 (Ex 唐氏症  愛德華症....等等)

當初掙扎了許久  一直拿不定主意到底該選哪樣

最後為何"羊膜穿刺術"雀屏中選呢

原因很簡單~~  老娘年齡超標太多

又怕NIPS只有檢查3對染色體    不是很足夠  

(畢竟因為母體年齡實在太大,風險也相對比一般人高出許多)

又加上我們除了做羊膜穿刺之外    也想加測"羊水晶片"

羊水晶片: http://www.momcare.com.tw/service-18.php

所以最終   還是決定挨那一針

因為老朱深信.....  我娘一直有在冥冥中保佑著我

他也一直深信....... 小Q寶很堅強的  可以挺過各種檢查

一般羊膜穿刺的檢查適當時機約在16w~20w之間

(這階段的羊水會開始比較充足飽滿)

至於檢測醫院   網路上大家極推的就是有羊穿屆柯P之稱的 柯滄銘醫生

據說他的神之手可以讓孕婦在完全無痛的狀下完成羊水抽取

但~~~缺點就是時間超難約   (好像要直接去現場排隊的樣子)

我是個極懶惰的孕婦   實在不想一趟路舟車勞頓的上去台北

又顧慮到   抽完羊水之後最好可以臥床休養

那~~~直接在新竹檢測是最快又方便的

(我同事都說我心臟太大顆了!!!    哈~~我覺得我根本是沒神經吧)

就直接在林正凱做預約嚕~

一直以來我都在那裏產檢的    我想他應該也最了解我的身體狀況吧

 

 

046.jpg

來到了預約的日子   醫生幫我安排了第一順位檢測

林正凱這邊做羊膜穿刺檢查是比照手術規格    在無菌的手術室裡完成

所以全程需更換手術服   連內衣褲都必須更換院內準備的紙內褲      以避免感染

躺到手術台上    會先用超音波檢測胎兒位置

在來    整個肚皮開始做消毒

大約反覆的擦試消毒了3-4次後    會在超音波的監測下進行羊水的抽取

痛嘛!!!     這是最多人問我的問題

老實講    我覺得還好ㄟ

酸的成分多餘痛吧

(老朱: 因為皮下脂訪太後所以沒感覺)

大約抽取20CC左右的羊水  (因為我要加驗羊水晶片   所以會多抽)

醫生會讓你看羊水的色澤    沒有血絲就代表沒刺傷到寶寶

另外會在用超音波監測一次寶寶的活動狀態

一切都ok後   護理人員清淨肚皮上的優點   就可以到休息室休憩了

肚皮兒上貼了一塊虎皮膏藥      大約晚上洗澡時就可以取下

剛做完羊穿     通常建議多臥床休息      不要提重物

若身體有任何不適    如發燒、腹部劇烈疼痛或者不明分泌物流出     就要趕緊回診

 

 

047.jpg

術後的2-3天需在回診確認寶寶的狀況

羊穿報告則需要3個禮拜才會出來     這3個禮拜每一天都超擔心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來

幸好 三個禮拜之後回診看報告      一切正常沒有異狀

而羊膜穿刺 也準確的測出了小Q寶的性別     是小妞兒

(耶!!  老娘開心到灑花!!!    因為我一直幻想跟女兒穿母女裝)

而老朱則是開始擔心     小Q寶16、7歲被別的男人把走的情景了   (白眼)

 

 

048.jpg

049.jpg
孕期來到了17w    孕人的飲食習慣似乎和初期沒太大改變

一樣討厭油炸的    奶味的食物

水果、青菜則是多多益善

但孕吐狀況改善很多   (讓我瞬間回到了天堂)

偶爾和朋友出去喝個下午茶      甜點類都不敢多碰

因為每個月的產檢      那飆升的體重都會認我無地自容

 

 

051.jpg

滴雞精   我從開始打排卵針時就一直飲用到現在

廠牌我選老協珍的    因為好市多就可以買的到 (我真的是個懶惰的孕人)

 

051-1.jpg

至於每天的飲品多數以豆漿為主   (一碰到牛奶就會吐光光)

偶爾會添加黑芝麻粉

不過小Q寶似乎不喜歡黑芝麻     每喝必吐 = =(白眼兒)

 

 

050.jpg

早餐部分~平常都外食居多   假日就會盡量在家自己做

 

 

053.jpg

052.jpg

老朱偶爾會和同事相約    帶我去吃頓好料的

(老朱: 不是偶爾    一個月最起碼有2次以上吧)

這家在經國路底的 無二蒸氣鍋   和竹北的蒸籠宴差不多

走清爽無負擔的海鮮料理路線    我還蠻喜歡的

只是價格也不便宜ㄚ

 

 

062.jpg

063.jpg

有時候真的想不到要吃什麼    朋友開的橄欖樹義大利麵就是我最好的私廚料理

 

 

061.jpg

久違的刨冰!!!

老朱這天突然大赦一碗刨冰犒賞我

老娘感動到快飛上天     孕人揹著一顆球   又是在毒辣的夏天

怎麼可以不吃冰消暑一下ㄋㄟ

好啦~我知道很多人說吃冰會造成小人氣管不好

迷油關係!!!!    我都嘛把冰含在嘴裡   等到溫度稍微不是那麼冰涼時在吞下去

See~~~  醬不就沒有太冷的問題了

(老朱: 白眼翻到天靈蓋去了)

 

054.jpg

056.jpg

055.jpg

九月份~ 我和老朱生日的月份

今年和老朱說好  不用準備彼此的生日禮物

因為我們最想要的禮物來報到了

兩個人單純就吃個大餐慶祝

 

057.jpg

九月底和老朱回了一趟高雄

結婚到現在也快2年沒回去了

老朱也快2年沒看到朱爸了

因為高雄沒有我們的房間   又不想寄住在親戚家 (很不自在)

這次找了間靠近捷運美麗島站的商務飯店

剛完工不久   設備都很新穎+乾淨

住的很舒服   價格...........我覺得小貴 (一晚約4-5000左右)

 

 

060.jpg

 

059.jpg

 

058.jpg

除了回去看朱爸   也打擾了當時蜜月行的團員們

當然免不了又是一趟養豬之旅 (醫生到時看到體重應該會白眼噴到後腦袋吧)

中午吃了好吃的"義郎壽司"、下午回他們家又吃了好吃的千層派&星巴克

晚餐則是吃了孕人最愛的鍋物

整天下來飽到美丁美檔了(嗚嗚嗚~~~我的體重ㄚ)

 

 

065.jpg

20w產檢日

小妞兒最近很喜歡的姿勢................當趴趴熊= =

隔兩天正好預約了高層次超音波........希望小妞你能配合一點ㄟ

不然一直趴趴熊的姿勢   醫生應該會請我出診間活動活動在繼續檢查吧

第一次的胎動~也在20W左右感受到

很奇妙的FU    很像有人在你肚子裡游泳

一開始的胎動很輕微    只有媽媽我能感受到

老朱每次聽到我說她在動了!!!  就很開心的來摸我的肥肚肚

不過幾乎摸不到 (ㄚ才剛開始而已咩......哪摸的到)

老朱就會很不爽的說.............一定是你肚子太油了!!才會摸不到

(= = 幹兒)

有時還會生氣的說    妳們兩個玩的好開心齁  (白眼)

約莫在22W    老朱第一次摸到他小情人的胎動    開心到像中樂透一樣

之後甚至連肚皮在動他都看的到    整個就是開心到飛上天邊兒了

不要說拔拔開心    媽媽我也是ㄚ

 

 

066.jpg

林正凱這邊沒有在做高層次的檢測

要到大醫院或者台北的台兒診所or禾馨診所

網路上北部熱門的高層次檢查首推禾馨or台兒

因為多數同事都在禾馨    我們也就選擇了禾馨

禾馨有2個據點  懷寧診所和民權診所

考量到我們是搭高鐵到台北    所以選擇了離台北車站比較近的懷寧診所

大約在17w左右就先電話預約時段

當日直接到2樓櫃台報到   填寫基本資料+量體重&血壓

之後就等著醫師叫號檢測啦

診間內好像是不給照相的    且醫生也在   所以不好意思大喇喇的拍照啦

 

067.jpg

068.jpg

069.jpg

前面會先由超音波檢測人員進行檢查    最後會有醫生來做最終確認

一開始從頭部、臉部、頸部、心臟、肺部、腎臟、性別&四肢逐一確認

四肢部分手指&腳趾也都會一一確認數量

檢查師會一邊掃射一邊說明

只是都是好專業的術語...........

反正只要聽到他說正常就安心了

 

 

070.jpg

071.jpg

在來就是新手爸媽最期待的~和寶寶的第一次見面會

小妞果真是隻趴趴豬 (白眼)

檢查這天居然也呈現趴著的姿態  (你是有沒有這麼慵懶ㄚ)

照了好久    好不容易捕捉到這張比較清楚的正面照

(老朱: 好像黏土捏出來的港覺ㄋㄟ)

因為小Q妞一直趴著    檢測師就要不停的抖動我肥嫩的肚皮  看這小妞會不會變換一下姿勢

結果     就捕捉到小妞打哈欠的萌樣

(打哈欠哩!!  有沒有這麼不耐煩ㄚ)

(老朱: ㄚ就跟他老母一樣ㄚ)

 

072.jpg

See~~~到最後小妞索性就完全都不給看了  (白眼翻到天靈蓋了我)

哼!!不給看就不給看   出生之後我看你還能躲到哪裡去

(老朱: 你是在恐嚇我的小情人嘛)

之後醫生來確認也都沒問題     心裡的大石頭瞬間放下了

一路過關斬將到現在    每次產檢都很怕聽到不OK的消息

畢竟沒有什麼比小孩健康平安成長更好的事了

 

 

 

073.jpg

074.jpg

孕期來到23-24W   肚皮兒腫的速度越來越驚人

一路狂飆

可能肚子兒大太快了    開始會頂到我的胃

所以現在只要吃一點東西   就會撐到很難過

有時後還會覺得呼吸困難 = =

睡覺開始無法正躺   因為也會導致我呼吸困難

好幾次晚上都會喘不過氣而驚醒

除了胃部被撐住的不舒適感外     因為肚大伴隨而來的就是腰痠背痛

久站、久坐、久躺..........都會導致不舒服

所以要不斷的變換姿勢

偶爾腰酸背痛到............整個沒心思上班   只想回家休息

 

 

079.jpg078.jpg

雖然老娘一直有不適感   但好險小Q妞成長速度並未受到影響

24W產檢    醫生說成長週期超前了一週 = =

還一直不斷的囑咐我    澱粉類少吃   含糖的東西盡量不攝取    蔬菜肉類海鮮不設限

唉!!!   重點是老娘真的沒有吃很多ㄟ

但是體重還是一路飆升

目前大約一個月曾重1-1.5公斤

但是小Q妞在加上羊水的重量............夯不啷噹2公斤

幹兒!!   其餘5公斤都是胖在娘身ㄚ

算了!!!    我目標~~~10-12公斤

老了~新陳代謝越來越差    我真怕之後瘦不下去ㄚ

 

孕期6個月結束了~ 接下來7個月Star

同事都覺得好快ㄚ   不知不覺就到7個月了

唉~旁觀者都嘛覺得很快    只有當事者覺得度日如年

是說     她初生之後我應該會壞念他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光吧

畢竟背著她   我走到哪  她就到哪

但一出生    出一趟門就像打仗一樣

而且每個朋友都說    等她生出來   你就會想把她塞回去

(好可怕的港覺ㄋㄟ)

接下來     是該陸續準備待產包&嬰兒用品了

小Q寶~~~跟麻麻一起加油喔

 

 

g61

延伸閱讀

【孕】第一次做試管的心路歷程(上)

【孕】第一次做試管的心路歷程 (下)

【孕】0週~12週孕期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