纜車  

照片出處: http://www.stanserhorn.ch/en/

不是我要到用人家官網圖片

而是....................這就是石丹峰的最大特色~開頂覽車

出發前就超期待這一站的 (雖然我也有點ㄘㄨㄚˋ!!因為..........怕高ㄚ)

但是我們到的這天.............................

 

13.JPG  

See~~

霧濛濛.............什麼鬼都看不到 (嗚嗚嗚..............我又帶賽了)

 

3.JPG  

這張是在山下準備搭木造小火車附近的景致

這時就可以看出天空      不怎麼美麗

雲層超厚的

 

4.JPG  

Stanserhorn~位於瑞士中部

標高1898公尺

據說最早在19世紀末就有覽車穿梭於石丹峰山谷間

但~是到了近幾年才頗負盛名

因為2012年5月開始~覽車變成全世界第一台"開頂式覽車" (嘿啦!!!就是敞篷的)

汽車、巴士有敞篷的...........不算什麼

人家連覽車都開頂給你看!!

(老朱: 是有在比賽逆)

 

1.JPG  

上石丹峰有兩段交通工具!

第一段是木造小火車~這個建造於1893年

很小巧的車站~

 

2.JPG  

出車的時間~用手寫的喔

好有Fuㄚ

 

小火車-2  

照片出處: http://www.stanserhorn.ch/en/

還是借用人家官網的圖片~因為我人在車上...............要拍出這種情境的照片

應該要跳車才拍的到了

 

小火車-1  

照片出處: http://www.stanserhorn.ch/en/

See~這木造小火車很可愛吧

沒有窗戶的呦!!

感覺好像隨時可以跳車 (誤)

 

9.JPG  

火車沿途的美景

 

10.JPG  

11.JPG  

12.JPG  

See!~到處都是綠油油的一片

那片草原大到我想上去滾兩圈

(老朱: 草原上屎比人多喔~你確定)

婀.............是啦!!!

因為瑞士畜牧業發達,很多原野草地都養了不少的牛羊

所以造訪這片美景的同時.............身旁也不時伴隨著濃濃的"賽咪" (屎味)

話雖如此~~我還是覺得風景好美

你知道瑞士美到................就算有濃郁的賽咪.......

我都覺得那牛屎~~好香ㄚ

(老朱: 病入膏肓了)

 

纜車  

照片出處: http://www.stanserhorn.ch/en/

 

木造小火車結束後~就直接轉開頂纜車啦

只不過~~雖小的我................今天依舊超雖小的

整個山上霧濛濛~連老朱的鼻毛都數不出有幾根了

(老朱: 我也覺得今天的你好美麗)

(乾.....................)

旅行中~總有不完美之處

這樣才有促成下次再來的動力咩

(老朱: 這是明示還暗示)

 

16.JPG  

一抵達石丹峰頂~~See...........

雪!有雪!是雪!下雪了

台灣~~要看到雪景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ㄚ

所以同團的大家..............都為之瘋狂了起來

 

17.JPG  

這裡夏季的時候有步道可以登山健行

冬天因為雪會附蓋路面,走的時候就要特別小心

ㄚ不然就...........山下見啦

21.JPG  

28.JPG  

24.JPG  

白茫茫一片~

導遊說這些雪大概是前天下的~所以看起來都好蓬鬆ㄚ

應該帶個草莓醬來配的

 

27.JPG  

山上  

照片出處: http://www.stanserhorn.ch/en/

 

用這兩張照片當對照~這露天休憩平台平常夏季是像上圖醬子的

你可以坐在那邊曬吃飯太陽

我們來的這天因為溫度低、濕度高...........就變成像上上張圖那樣~~好有朦朧美的仙境

也因為這天天氣不佳~所以整個山頭幾乎被我們包下來了

醬子好像也不錯啦~至少拍照不用閃人頭

 

18.JPG  

19.JPG  

獻上兩張看到雪的台灣high咖

差點沒給他翻滾三圈做End

 

29.JPG  

意外發現的傑作~ 雪寶

(嗯.........它缺一根紅蘿蔔)

(老朱: 是要勒哩夠了嘛)

 

30.JPG  

玩夠雪了~來去補充熱量

嗯~~在高山上補充熱量很重要!!!

要是失溫就不好玩了

石丹峰上備有一間小餐廳~

裡頭賣一些傳統的瑞士菜餚

 

31.JPG  

餐廳旁還有一間扮手禮藝品店~

想送親朋好友禮物的可以來晃晃

瑞士的每個山峰都會賣專屬自己的禮品喔~

 

32.JPG  

這間主打~旋轉餐廳

齁齁齁~~會旋轉ㄟ!那就看的到每個方向的美景啦!!!

以上............純粹我的美麗幻想

實際上是............只有中間那個轉台可以旋轉而已

(乾...................)

這旋轉是............要看三小?!

這..........只會讓客人暈吐而已吧

當然~~它轉的速度很慢啦

想體驗邊吃飯邊玩旋轉木馬的人(咦!!!) ~可以試試看

 

33.JPG  

老朱的臉.........很憂鬱、很結屎面

因為他在記帳

當然不是要限制我花錢~純粹是想知道錢花在哪裡

 

34.JPG  

老朱憂鬱的原因來自於這盤食物

時間退回到剛剛點完餐後~~我開心的拿走食物,老朱付錢

正當我開心的找到位子要坐下來用餐的那模門特~

(老朱: 你知道這餐多少錢嘛)

(姊: .............ㄚ災!!這盤沒肉....是能多少$$)

(老朱: 台幣6百多)

(姊:..............三小!! 這沒肉ㄋㄟ!!沒有肉ㄋㄟ)

對~~第一次感受到瑞士物價好貴喔

縱使貴~~既來之則安之!!!

大把的團費都花了~就還是用力的買、用力的吃吧

套句吳導遊說的~~不要一直說沒錢!!!這樣就真的會沒錢!

也是~錢再賺就有! 但玩~卻只能趁年輕的時後ㄚ

六百塊的餐點好吃嘛..................

嗯...........沙拉味道還OK~酸了點

但我還蠻能接受的

咖啡嘛...........普普!

蔬菜濃湯.............這道喝完~我差點送醫院洗腎去

鹹爆了!!!爆鹹的

要來瑞士的人要有心理準備~~他們的湯品都很鹹ㄚ~

一整個就是打死賣鹽的港覺  ↩_

 

g61  

 

石丹峰官網

【Love ❤ 瑞士 ➭ 蜜月趣】2015 瑞士蜜月。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