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所有節日中

我最喜歡的就是農曆過年

雖然得在廚房昏頭轉向大半天

但,看到全家人酒足飯飽的樣子

所有疲累都消失啦

去年~老哥贊助大龍蝦&石斑魚

今年~當然不例外的又加碼啦

十多樣的菜,讓我從小年夜忙到除夕夜

((瘦皮豬: 你在準備滿漢全席喔))

沒辦法嘛.......我手腳慢呀

3  

醬燒豬肋排

因為家裡沒有快鍋,我改用電鍋製作

沒想到效果也還不賴

肉質燉到很軟嫩

 

4  

泰式涼拌海鮮

酸辣好開胃

不過我們家裡的人似乎不愛這一味XDD

隔天瘦皮豬來訪.......一個人吃光光

 

5  

白灼軟絲

燙熟後冰鎮

佐以五味醬or蒜蓉醬

除夕夜當晚就盤底朝天啦

 

7  

白菜滷

也家裡逢年過節不可少的一味

冬天的白菜最好吃

每每魯上一大鍋~隔天就吃光光

 

8  

芥菜蛤蠣雞湯

長年菜也是過年必吃的

但,長年菜有種特殊的苦味

很多人不愛

我用了蛤蠣和干貝來提鮮

老爸說~很好吃

 

6  

白灼蝦

年前公司開了一團"活力有氧SAP蝦"的團購

一盒約莫18隻,3百多元

不算便宜

但想說過年嘛,買來犒賞一下家人

沒想到品質意外的好

蝦子個頭相當大(可以跟明蝦相較勁了)

鮮度也是沒話說

老爸吃了一隻後,讚不絕口

9  

海鮮煎餅&小黃瓜佐胡麻醬

煎餅是跟朋友買的

吃起來像台版的月亮蝦餅

內容物很扎實

老媽超愛的

胡麻醬是好市多買的

可以沾火鍋料、生菜類

10  

紅燒雙冬

冬菇和冬筍用蠔油燒透

底下佐些清炒的大豆苗

補充纖維質

 

12  

海鮮捲

侄子和姪女兩個很愛的一道

((瘦皮豬: 你家年夜飯是膽固醇之夜))

14  

清蒸活魚

忘記是啥魚了

老哥一早才去南寮魚市買回來的

而且還囑咐......一定要清蒸的

ㄘㄟˊ~有夠挑嘴的啦

13  

佛跳牆

很"搞剛"的一道菜

不過還蠻成功的

我家的是窮人版佛跳牆

裡面沒有昂貴的鮑魚、魚翅

頂多只有干貝

瘦皮豬看到照片.......一直吵著要我做給他吃

要命了~這超費時的ㄟ

好吧!! 改天中樂透了.....在做一盅請他好了XDD

11  

鏘鏘~

老哥今年贊助的~ "清蒸帝王蟹"

真的是活跳跳的,不是熟凍的那種喔

一支要價兩千多

((瘦皮豬: 我也要去你家圍爐))

不愧是帝王蟹

蟹肉之鮮甜......

現在想到還是允指回味呀

((瘦皮豬: 你家怎麼都海鮮ㄚ @@))

哈!!沒辦法我家人跟我一樣.....不愛吃肉,比較鍾情水裡游的

2-1  

除了以上菜色之外

既然是圍爐,當然少不了火鍋啦

滿滿的一桌好料

配上電視的除夕特別節目~所有的辛苦都值得啦

在新的一年裡~

願父母、家人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蛇年行大運、 "蛇"麼都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