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的優閒午餐約會

每次假日問瘦皮豬~今天要吃甚麼
他永遠只有一個答案........吃橄欖樹


朋友利用自宅的門面所開的小餐館
真的是小餐館
位子.....大概只有10來個吧
裝潢也很簡易
如果你是重視現場裝潢的人.........
那~這裡並不適合你喔

假若你只想單純品嘗食物的美味~這裡是你不可錯過的地方



半開放式的廚房
因為空間不大~廚房就在用餐區的一小角
所有餐點都是現點現做
老闆娘的手腳相當俐落
不需擔心等候太久


即使一個人來也不用怕無聊
老闆娘準備了當期的各類雜誌讓你打發無聊的等候時間


調味料區~
餐點的味道其實都很夠味
基本上我沒用過這些調味料


因為是小店~
老闆娘一個人"校長兼撞鐘"
所以茶水請自便嚕


免費附贈的飲料
除了白開水之外還有檸檬紅茶、綠茶等等
印象中之前還有蜂蜜水
雖然是附贈的飲料
卻一點也不含糊喔


いただきます 


橄欖樹廚房沒有套餐
你可以只點麵食
若想吃豐盛點~
就可以加個湯or沙拉
口袋深一點的話~還可以在飯後來個甜點啦
朋友之前是做甜點的,所以她的甜點都很值得一試


義式番茄沙拉
老闆娘很貼心的知道......我缺乏蔬菜
所以今天幫我準備了生菜沙拉
(因為太常去了~每次他都會問我們要吃啥......我跟瘦皮豬永遠的答案就是"隨便")
新鮮小番茄佐以橄欖油&義大利紅酒醋(Balsamico)在點綴一些羅勒葉(九層塔)
清爽又開胃~我很愛

但不嗜酸的瘦皮豬吃一口就沒再碰了XDD


就說我缺乏青菜了吧XDD
進口生菜葉搭配了日式沙拉醬汁
比起西式醬汁~我更愛這清爽無負擔的日式醬汁


瘦皮豬最愛的來了
今天是手工肉丸子番茄麵



朋友知道我要拍照
還特別拿出現磨的起司快讓我拍
可是我怎麼ㄘㄨㄚˋ.....就是ㄘㄨㄚˋ不出絲來ㄟ

問瘦皮豬~今天的好吃嗎??
他永遠只有"好吃"
(好吃~就是他對食物的形容詞啦)
肉丸子是自己製作的
軟嫩好入口
搭配上清爽的番茄醬汁
吃多了也不用擔心身體負擔太大


將將~
我的豪華版又來啦

來的這天有先Line問了一下今天有啥特別的
一聽道有這道"辣味奶油螃蟹麵"就飛也似的衝過來啦
除了螃蟹之外還有大量的蛤蜊提鮮


三隻的螃蟹
瘦皮豬一直說我會吃到中風啦



秋天是吃螃蟹的好時機

飽滿的蟹膏........
看的我口水直流ㄚ



麵條吸附著濃濃的奶油醬

螃蟹的甜、蛤蜊的鮮
這麵條能不好吃嘛



其實在星期五下班就想過來了
無奈小店人滿為患
肚子已不奈飢餓~只好打消念頭吃鴨肉麵去

星期六這天好險有先預訂
不然又要撲空了啦
據朋友說~這期間小店生意慢慢步上軌道
位子又比較少所以很容易客滿
如果不想白跑一趟的話.....還是訂位比較妥當嚕


新竹๑橄欖樹廚房❤百吃不膩的好味道





店家資訊

橄欖樹廚房
地址: 竹市金城一路15號 (順發3C旁邊)
TEL: 0972-126990
營業時間: 星期一~星期六 12:00~14:00    18:00~21:00 (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